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5250897/2022-00062
  • 发文机关:

中共洱源县委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20-06-22   浏览次数: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93001720100000

中共洱源县委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中共洱源县委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中共洱源县委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二、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三、州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四、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第三部分中共洱源县委办公室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第一部分中共洱源县委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中共洱源县委办公室财务部门包括县委办(机要保密局(密码领导组办公室)、洱源县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县关工委、洱源县档案局)、县党史办(县党史学会)、团县委、县妇联、县工商联(商会)、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洱源县档案馆、洱源县青少年宫等8个单位。主要职责是:

1、县委办工作职责:①围绕党的中心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州、县各级党委的工作部署以及县委领导的要求开展工作。②负责文秘、办事、办会、信息、督查、调研、机要、保密、档案和后勤管理工作。③负责县委各种会议安排、组织和会务工作;负责县委领导参加的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协调和联络工作。④负责党政军领导机关的文件、电报、信函的传递和保密工作;负责县委文件、传真电报、信函的日常文书处理及文件、内部刊物的印制、校核、分发、清退、归档工作。⑤负责领导密码通讯、管理和保密工作;承担县密码工作领导小组工作。⑥管理县委保密委员会(县国家保密局)、县委机要局、县委督查室和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⑦负责全县档案管理的政策法规执行工作及全县档案管理岗作。负责洱源县国家安全委员会日常工作。完成县委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2、其他部门工作职责:洱源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全县编制管理工作、洱源县党史征集研究室负责县委党史资料征集研究工作、共青团洱源县委(含洱源县青少年宫)负责全县共青团及青年工作、洱源县妇女联合会负责全县妇女儿童工作、洱源县工商联(商会)负责全县非公经济发展等工作。另外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中共洱源县委办公室财务部门纳入2020年度部门预算编报的一级预算单位共有8个,其中行政单位6个县委办【含机要保密局(密码领导组办公室)、洱源县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县关工委、洱源县档案局、)、县委编办、党史办、团县委、县妇联、县工商联(商会)】。事业单位2个(洱源县档案馆、洱源县青少年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县委办工作职责围绕党的中心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州、县各级党委的工作部署以及县委领导的要求开展工作。管理县委机要保密委员会(县国家保密局)、县委督查室和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洱源县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及洱源县档案局及县档案日常管理工作。完成县委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2、其他部门工作职责: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全县编制管理工作、县党史办负责县委党史资料征集研究工作、团县委(含洱源县青少年宫)负责全县共青团及青年工作、县妇联负责全县妇女儿童工作、县工商联(商会)负责全县非公经济发展等工作。另外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0年度部门预算单位共8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8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2个。截止2019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81人,其中:行政编制66人,事业编制15人。在职实有75人,其中:财政全供养75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18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8人。

车辆编制8辆,实有车辆8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度部门财务总收入1362.5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300.59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61.98万元。

与上年对比预算增加138.392万元,与去年对比增加9.2%,主要原因为机构改革人员划入工资及工资性预算增加。年度结转比上年减少13.31万元,与去年对比减少17.68%,主要原因为上级安排项目资金下达时间提前,县委办代管各预算单位超期谋划,完成了上级安排的项目预算支出。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度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362.57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300.592万元,上年结转61.98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362.572万元(本级财力1300.592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与上年对比预算增加138.392万元,与去年对比增加9.2%,主要原因为机构改革人员划入工资及工资性预算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度部门预算总支出1362.572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362.5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13.392万元,与上年对比预算增加116.892万元,与去年对比增加10.66%,主要原因分析主要原因为机构改革人员划入工资及工资性预算增加。项目支出149.18万元,与上年对比预算增加31.59万元,与去年对比增加26.86%,主要原因分析当年预算中增加了社会发展类项目资金。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20126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档案事务-行政运行支出9.1688万元,当年财政预算收入9.1688元,上年结转0元。其中:基本支出9.168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转的公用经费及人员工资。

2201260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档案事务-档案馆支出7.6229万元,当年财政预算收入5万元,上年结转2.6229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7.6229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转的公用经费。

320128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行政运支出119.4123万元,当年财政预算收入119.4123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9.412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转的公用经费及人员工资。

420128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3万元,当年财政预算收入3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3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转的公用经费。

520129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群众团体事务-行政运行支出170.42757万元,当年财政预算收入170.3585万元,上年结转0.069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0.4275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转的公用经费及人员工资。

6201290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群众团体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6.7万元,当年财政预算收入6.7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6.7万元,主要用于共青团洱源县委开展青少年工作及洱源县妇联保障全县妇女儿童工作的开展。

7201299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群众团体事务-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17.956663万元,当年财政预算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17.9566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7.956663万元,主要用于共青团洱源县委西部大学生志愿者工资及各种保险等及基层共青团建设经费。

820131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党委办公厅(室)事务-行政运行支出402.4016万元,当年财政预算收入402.4016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8.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转的公用经费及人员工资。

920310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党委办公厅(室)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57万元,当年财政预算收入57万元,上年结转0,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5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转的公用经费。

1020136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其他共产党事务-行政运行支出346.5606万元,当年财政预算收入345.1385万元,上年结转1.422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6.560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转的公用经费及人员工资。

11201360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其他共产党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7万元,当年财政预算收入7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转的公用经费0

122030606-国防支出-预备役部队支出10万元,当年财政预算收入10万元,上年结转0,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预备役工作的开展。

1320805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费支出5.1288万元,当年财政预算收入5.1288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28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遗属人员生活补助。

14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14.7553万元,当年财政预算收入114.7553万元,上年结转0,其中:基本支出114.755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在职在编人员养老保险缴费。

15208079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就业补助支出29.546392万元,当年财政预算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29.546392,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29.54639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县妇联、团县委、县工商联小额担保贷款工作经费。

162101101-卫生健康支出-行政单位医疗支出65.9078万元,当年财政预算收入65.9078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5.9078万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在职在编及退休人员医疗保险缴费。

172101103-卫生健康支出-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33.0879万元,当年财政预算收入33.0879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087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在职在编及退休人员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182130804-农林水支出-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支出10.3582万元,当年财政预算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10.3582,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0.358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县妇联、团县委、县工商联小额担保贷款贴息经费。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30101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支出289.456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9.456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2工资福利支出-津贴补贴支出421.11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1.119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3工资福利支出-奖金支出24.12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121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7工资福利支出-绩效支出63.97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2.5496万元,项目支出1.4221万元)。

30107工资福利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14.75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4.755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8-工资福利支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64.54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4.549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0工资福利支出-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33.08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087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2工资福利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8.07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070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3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86.06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6.066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01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39.6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836万元,项目支出19.86万元)。

30211商品和服务支出-差旅费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1万元)。

30213商品和服务支出-维修(护)费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5万元)。

30215商品和服务支出-会议费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5万元)。

30216商品和服务支出-培训费0.3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39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17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接待费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9万元)。

30231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16万元,项目支出18.84万元)。

30228商品和服务支出-工会经费11.25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254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29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交通费用59.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9.2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305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生活补助5.18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88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30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奖励金0.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我部门无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二)与中央、省州配套事项

我部门无中央、省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我部门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四)政府性基金事项

我部门无政府性基金事项预算。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无。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2020年度预算批复我部门基本支出1213.392万元,较上年增加116.892万元,增幅10.66%。变动的主要原因如下:(1201871号起开始执行的全国政策性增资提标,造成增量。(2)截止2020年预算取数时点,全部门在职在编干部职工人员工资晋档晋级,造成增量。(3)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从2016年起,按5%比例统一压缩部门公用经费用于脱贫攻坚,故一般公用经费较2019年调减。(二)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2020年预算批复我部门项目支出149.18万元,较上年增加31.59万元,增幅26.86%。变动的主要原因如下:(1)根据机构职能调整,档案馆机构新增了5万元工作经费,团县委(青少年宫)机构新增了4万元工作经费,党史办机构新增了2万元工作经费,工商联机构新增了3万元工作经费等及上年项目结转,造成增量。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共洱源县委办公室(含编办等代管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50万元,较上年减少1万元,下降2.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中共洱源县委办公室(含编办等代管部门)2020年度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加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增减变动原因是我单位2020年没有涉及因公出国(境)业务。

(二)公务接待费

中共洱源县委办公室(含编办等代管部门)2020年度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9万元,较上年减少1万元,下降5%,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246次,共计接待1966人次。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县委办等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有关规定,本着有利公务,务实勤俭、杜绝浪费的原则,加强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管理制度和开支标准,压缩节约公务接待费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中共洱源县委办公室(含编办等代管部门)2020年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31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1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8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8辆。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县委办等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有关规定,严格公务用车管理。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1.县委全会及其他会议费15万元:主要用于县委常委会、全县各种大中型综合性工作会议、上级检查验收、工作指导及视频会议等筹备、服务工作,切实保障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安排、落实。

2.常委、部门统筹工作经费20万元:主要用于实行县委领导公务活动经费包干使用,保障常委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保障及时完成上级党委、政府政策贯彻执行,并有效实现厉行节约目的。

3.预备役二营工作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为保障预备役部队正常运转的经费支出保障。

4.县委办省委涉密文件翻印、运行维护费5万元:保障涉密文件翻印、传输。

5.机要保密局专项培训及工作经费(含加密手机运行费)6万元:保障保密局、机要局密码等工作的传输、运行工作正常开展。

6.电子政务运行及县委办工作经费5万元:保障县委、县委办公室文件传输、运行工作正常开展,保障电子政务网络维修维护。

7.未成年人司法项目5万元:保障保对全县未成年人法律教育、宣传工作正常开展,保障单位日常工作正常开展。

8.妇女儿童工作经费4.7万元:保障保对全县未成年人法律教育、宣传工作正常开展,保障单位日常工作正常开展。

9.洱源县关工委工作经费1万元:保障关工委工作的办公费、差旅费等。

10.洱源县综合档案馆运行维护费5万元:保障档案馆运行的保洁、保安等的劳务费及水电费等。

11.县工商联工作经费3万元:保障县工商联开展工作所需的办公费、差旅费。

12.县委编办工作经费3万元:保障县委编办开展工作所需的办公费、差旅费等。

13.洱源县青少年宫业务费2万元:保障洱源县青少年宫开展工作所需的办公费、差旅费等

14.共青团洱源县委青少年工作经费2万元:保障团县委开展青年工作所需的办公费、差旅费等

15.洱源县党史征集研究室工作经费2万元:保障党史办收集整理党史所需的办公费、差旅费等。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2.项目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3.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4.经济科目: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5.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6.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主要包括本级财力、专项收入、执法办案补助、收费成本补偿、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和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

7.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8.“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2020年度我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226.8858万元,主要用于保障部门工作正常运转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2.机关运行经费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2020年度我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226.8858万元,较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94.52万元增加32.3658万元,变化主要原因为:2020年机构改革档案局、档案馆人员划入及在职在编人员均有所增加,因此核定的公用经费较2019年部门预算有所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9年度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9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9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91231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第二部分中共洱源县委办公室(含编办等代管部门)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中共洱源县委办公室(含编办等代管部门)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我部门没有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

监督索引号53293001720100111

附件:中共洱源县委办2020年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