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MB0M24280/2022-00021
  • 发文机关:洱源县投资促进局

洱源县投资促进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20-06-24   浏览次数: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93001247200000

洱源县投资促进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洱源县投资促进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洱源县投资促进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二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三、州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四、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第三部分洱源县投资促进局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第一部分洱源县投资促进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坚持和加强党对投资促进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投资促进和开放合作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以及省州县党委和政府的决策部署。

2、研究拟定或参与起草全县投资促进、区域经济合作、改善投资环境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草案和相关政策;开展洱源县投资促进对外宣传工作,负责发布洱源县投资促进政策及重要招商引资信息。

3、研究拟订全县投资促进发展规划,落实责任分工并组织实施;拟定年度全县投资促进指导性意见及招商引资目标责任;负责国内经济合作统计工作,组织实施全县投资促进目标责任综合考核评价工作。

4、围绕省、州、县经济发展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产业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协调督导镇乡、县级有关部门、园区开展投资促进和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推进;统筹指导全县开展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全程服务工作;为县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提供全程服务;负责受理并协调处理外来投资企业投诉工作;负责异地商会的对接联络、协调服务和投资促进工作。

5、会同县级有关部门、镇乡、园区,策划、储备、推出县级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建立县级招商引资项目库;负责县级招商引资信息化建设、管理工作。

6、承担洱源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7、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洱源县投资促进局设3个内设机构:

1、办公室。负责局机关党务、政务、事务的统筹协调,保障局机关高效运转。承担行政、财务管理、国有资产管理、政府采购、机要档案、保密安全、政务公开、政务信息报送、信访、法制建设、后勤保障等日常工作;负责机构编制、组织人事、教育培训、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负责脱贫攻坚、洱海保护、“三清洁”、城乡人居环境提升等工作的对接联系;负责局机关内部会务工作;负责局机关年度综合考评工作;负责草拟政务、事务性文稿;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投资服务股。负责洱源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调研、起草全县投资促进工作发展规划、政策、规章、年度投资促进工作意见等;负责投资促进工作重大课题调研;负责全县招商引资目标责任的分解、考核、督导;负责国内经济合作统计;负责月度经济运行分析,提出推进意见及措施;负责统计业务培训工作;牵头办理全县经济体制改革涉及的相关工作;负责草拟年度总结等重要、综合性文稿;负责调研、提出改善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和建议;负责建立完善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全程服务和投诉受理工作机制;负责为省、州、县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提供全程服务;负责受理并协调相关部门处理外来投资企业投诉工作;负责组织开展企业服务调研工作;负责通报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一把手”外出招商情况;负责中介招商奖励申报工作;负责提出县级招商引资活动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组织县内企业和单位参加国内外各类招商引资活动;承办县人民政府招商引资代表团来访的联络、接待、洽谈、协调工作;负责联系外来投资企业协会、外地商会等社团组织的工作;负责牵头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3、项目信息股。负责招商引资项目的开发和信息发布;建立、完善招商引资项目库并实施动态管理;研究提出招商储备项目开发具体办法措施;组织全县招商引资项目策划包装和编制招商引资宣传资料;负责报送信息等对外宣传工作;负责管理省投资促进局招商引资督办系统;负责按月统计全县招商引资推出项目、在谈项目、签约项目、开工项目情况;负责建立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工作台账,掌握推进动态,提出推进建议和措施,按月通报项目推进情况;负责全县招商引资项目的对外推介、招商、洽谈和签约等工作;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重点工作概述

1.2019年1-12月主要指标完成情况

2019年,州下达我县任务目标为:引进州外到位资金42亿元,省外到位资金35亿元,实际利用外资200万美元。

2019年1-12月,共实施招商引资项目36个(其中往年结转项目20个,新入库项目16个);州外实际到位资金210758万元,同比下降45.97% ,欠进度49.8%;省外实际到位资金141823万元,同比下降,55.1%,欠进度59.5%。实际利用外资为0

2.2019年主要指标预计完成情况

2019年1-12月,预计共实施招商引资项目37个(其中往年结转项目20个,新入库项目17个);州外实际到位资金211338万元,负增长45.82% ,欠进度49.68%;省外实际到位资金144603万元,负增长54.22%,欠进度58.68%。实际利用外资为0

3.主要工作措施

一是强化落地要素保障。完善机制,政策、土地等项目落地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重大在谈项目实行县级领导挂钩联系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加大对重点在谈项目的的洽谈对接,在项目落地过程中,进一步在协调服务、土地提供、贷款支持、项目推动等各个环节给予支持,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并取得实效。

二是加大项目储备力度。重点围绕洱海保护产业转型升级、减轻洱海保护压力方面开展项目策划包装工作。以“六大产业”为核心、以绿色发展为目标,围绕“三张牌”,紧紧结合全县经济发展战略和产业规划,着力储备和培育发展一批项目。就高原生态农业、农特产品加工、旅游文化、农业综合体、洱海保护治理等行业进行系统调研,补充、调整、充实项目库,让储备的项目更符合新形势的要求。目前,重点包装松鹤村特色旅游、牛街乡花卉种植、绿色食品加工园区、三营生态种植产业项目等22个招商引资项目对外推介。

三是加强招商引资力度。高位推动“一把手”外出招商,围绕“什么项目招什么商”,由“一把手”带队赴先进装备制造、特色农业加工等产业集群密集的重点城市,深入对接柏联集团、新希望集团、贵澳集团等与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重点产业对接性强的大企业、大集团,开展有针对性的招商引资、项目洽谈活动,不断提高招商引资的签约落地率。1-9月,我县“一把手”共带队外出开展招商7次,赴成都、重庆、贵州、江苏等地,精准对接新希望集团、重庆箱根集团、贵澳集团等企业洽谈项目。接待来访客商75家共225人次。目前,全县重点在谈项目有洱源县下山口温泉农业综合体建设项目、洱源县新希望有机牧场二期建设项目、贵澳高端蕙兰种植项目、洱源县西山乡分散式风力发电项目、洱源县精神病康复医院建设项目、洱源县工业大麻种植及初加工项目、洱源县柏悦府房地产开发项目等。

四是提高服务企业力度。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经济发展、服务企业首先要服务好企业家的理念,亲于心、清于行,树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真正想企业所想、为企业解难、助企业发展,让政策早落地、企业早得利。大力推行“保姆式”服务、“朋友式”服务、“一窗式”办结、“一站式”服务等模式,提高办事效率,让投资企业少跑一公里,全力营造好优良营商环境,积极促进洽谈项目落地,落地项目顺利推进。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止2019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7人,其中:行政编制7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6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6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1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1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政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50.2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2.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37.98万元

与上年对比财务总收入增加33.4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21.54万元,主要原因分析2020年项目支出增加20万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中无项目支出拨款。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150.2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12.3万元,上年结转37.98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2.3万元(本级财力112.3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财务总收入增加33.4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21.54万元,主要原因分析2020年项目支出增加20万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中无项目支出拨款。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50.28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1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2.3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54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为人员工资增加;项目支出57.98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1.89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为2020年项目支出增加20万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中无项目支出拨款。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113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商贸事务-行政运行支出76.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人员的工资福利支出及单位的运行经费。

201130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对外贸易管理-招商引资12.98万元,该资金为上年结转项目资金,主要用于招商引资储备项目前期工作经费。

201139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商贸事务-其他商贸事物支出2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商务接待支出。

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8.6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人员的养老保险金。

2101101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支出4.9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人员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大病保险缴费。

2101103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2.4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人员的公务员医疗补助发放。

2130125农林水支出-农业农村-农产品加工与促销25万元,该资金为上年结转项目资金,主要用于绿色食品牌招商引资储备项目工作经费。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201130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对外贸易管理-招商引资12.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2.98万元)。

201139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商贸事务-其他商贸事物支出2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20万元)。

2130125农林水支出-农业农村-农产品加工与促销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25万元)。

30101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支出83.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3.3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2工资福利支出-津贴补贴支出28.3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3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3工资福利支出-奖金支出1.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7工资福利支出-绩效工资支出1.2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8工资福利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8.7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7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0工资福利支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4.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8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2工资福利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支出3.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3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支出6.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5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99工资福利支出-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2.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9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01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支出1.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16商品和服务支出-培训费支出0.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28商品和服务支出-工会经费支出0.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8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31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30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奖励金支出0.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五、对下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我部门无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二)与中央、省州配套事项

我部门与中央、省州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我部门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四)政府性基金事项

我部门无政府性基金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无。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2020年预算批复我部门基本支出92.3万元,较上年增加1.54万元,增幅1.7%。变动的主要原因如下:截止2020年预算取数时点,全部门在职在编干部职工人员工资晋档晋级,造成增量。

(二)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2020年预算批复我部门项目支出20万元,较上年增加20万元。变动的主要原因如下: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中无项目支出拨款,2020年项目支出增加20万元。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洱源县投资促进局2020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合计2.22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幅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洱源县投资促进局2020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洱源县投资促进局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0.82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32次,共计接待156人次

增减变化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洱源县投资促进局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4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增减变化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项目名称:商务接待

项目金额:20万元

主要内容:积极引进投资企业,相关产业招商引资的实际到位资金较上年度增幅;做好国内外投资企业商务活动接待工作。

年度绩效目标:完成年度招商引资任务目标数,围绕洱源绿色发展共享发展跨越发展新目标新要求,结合洱海流域产业转型升级,创新机制,聚焦重点,力推项目,狠抓落实,有序推进招商引资各项工作开展。积极引进投资企业,相关产业招商引资项目的实际到位资金较上年度增幅。做好国内外投资企业商务活动的接待工作。做好地方经济发张规划,营造良好投资环境。会同各部门、镇乡策划、储备、推出县级重点招商引资项目。

、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2.项目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3.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4.经济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5.功能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6.一般公共预算。是指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主要包括本级财力、专项收入、执法办案补助、收费成本补偿、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和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

7.政府性基金预算。是指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8.“三公”经费。是指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2020年我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3.58万元,主要用于保障部门工作正常运转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2.机关运行经费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2020年我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3.58万元,较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3.53万元增加0.05万元,变化主要原因为:2020年较2019年部门工会经费增加0.05万元,因此核定的公用经费增加0.05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9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9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9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9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第二部分 洱源县投资促进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洱源县投资促进局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部门无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

监督索引号53293001247200111

洱源县投资促进局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