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1525138X0/2024-00005
  • 发文机关:

中国共产党茈碧湖镇第四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5   浏览次数:   【字体:

2024226日至27日,中国共产党茈碧湖镇第四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本次会议应到会代表117名,实到会92名,因事因病请假25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镇党委工作报告,书面审查了镇纪委工作报告和《2023年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充分肯定了2023年以来镇党委各项工作成效,同意报告提出的2024年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

镇党委书记周成忠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茈碧湖镇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 凝心聚力谋发展,实干担当谱新篇,奋力推动茈碧湖镇高水平源头保护和高质量绿色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

回顾2023

提高站位学思想,政治引领培根铸魂

牢记嘱托重保护,生态环境山清水秀

产业攻坚促转型,绿色发展蹄疾步稳

全面振兴抓衔接,城乡面貌日新月异

办好实事解难题,民生福祉普惠共享

筑牢安全护和谐,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夯实基础强堡垒,党的建设本固根强

展望2024

聚焦生态文明建设,提升源头保护水平

聚焦绿色资源优势,加快产业发展步伐

聚焦乡村全面振兴,助推城乡协同共进

聚焦群众关心关切,抓好民生服务保障

着力加强政治建设,争作讲政治、顾大局的表率

着力强化思想引领,争作守初心、担使命的表率

着力建强战斗堡垒,争作本领强、作风硬的表率

着力锻造过硬队伍,争作敢担当、善作为的表率

着力从严管党治党,争作讲规矩、守纪律的表率

分团讨论

代表团分组讨论中,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责任,讨论审查工作报告及决议(草案)。

代表们一致认为,本次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凝心聚力的大会,报告主题鲜明、求真务实、催人奋进,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和指导性。

会议指出

一年来,镇党委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县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坚持大抓源头保护、大抓产业发展、大抓营商环境、大抓市场主体、大抓改革开放、大抓创新发展、大抓绿色发展,深入开展“产业攻坚年、项目突破年、作风提升年”行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做好2024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高水平源头保护和高质量绿色发展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着力推动源头保护、产业发展、城乡融合、民生保障、社会治理、党的建设等工作创优提质。

会议号召

全镇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州县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要,齐心协力干、加油努力拼,奋力推动茈碧湖镇高水平源头保护和高质量绿色发展再上新台阶!

代表心声

王元昊 |茈碧湖镇机关党代表镇党委组织委员

这是一次求真务实、凝聚人心、共谋发展的大会。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将全面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本次大会精神,突出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新路径,全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实现茈碧湖镇高水平源头保护和高质量绿色发展注入“组织动力”。

李灿光 |茈碧湖镇村(社区)党代表九台社区党总支书记

通过本次会议,我对未来的工作信心十足。接下来,九台社区党总支将持续坚持党建引领、立足实际,通过党总支统筹部署、党支部细化措施、社区群众全民参与“三步走”措施,逐步构建起“党总支牵头、党支部引领、党员群众具体负责”的工作闭环,进一步夯实高水平源头保护的基层基础。

闻凤娇 |茈碧湖镇“两新组织”党代表地热国党支部书记

认真聆听了党委工作报告,我感到很振奋。接下来,我将继续带头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把“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结合起来,努力探索企业“党建+”品牌,不断健全完善地热国在保健、养生、运动、休闲、旅游等方面的服务机制,满足消费者的高品质康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