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15251881C/2022-00069
  • 发文机关:

新州村党建引领产业转型

发布时间:2021-10-04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5月中旬,新州村党总支部投资10万元,示范种植大荚豌豆21亩,以“干部示范做,带动群众干”的方式促进全村产业转型发展。现如今正值采摘时节,预计每亩能产约1.5吨,以6元/公斤的价格统一出售。

望着一把把饱满的大荚豌豆挂满枝头,邓川镇新州村党总支书记赵文灿脸上挂满了笑容。他介绍道:“村民有顾虑,都不愿尝试种植,那我们党支部就来当这个领头雁。产业转型是发展的大势,不去尝试改变,慢慢地就跟不上了。我们村两委作出这个决 定,只有一个想法,就是把我们村的产业转型做好,最终的目的就是能够把经济搞上去,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老百姓高兴,我们也就高兴了。

面对村民的不同意见,村党支部站了出来;土地流转受阻,村党支部分头动员;种植需要技术,党支部扛起大梁。赵书记还介绍到:我们也是第一次种植大荚豌豆,从开始到现在也遇到了很多困难了问题,资金上的,技术上的,群众层面的.....但我们不能被困难吓倒,在产业转型发展上应该要越挫越勇,保持一份初心,践行一份使命,发扬一份情怀。我们坚信,我们一定会有收获的!

邓川镇坚持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有机融合,推行“党建+产业”模式,积极探索,充分发挥党组织统领经济发展的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将党员身份“亮”在田间地头,进一步把党的惠农政策、协调服务、示范引导等落实到产业转型发展中,合力形成组织凝聚党员、党员推动产业、产业凝聚群众致富的党建引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