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MB0Q52314/2023-00003
  • 发文机关:

洱源县纪委监委、洱源县检察院、洱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检查守护群众“舌尖”安全

发布时间:2023-01-16   浏览次数:   【字体:

中秋节将至,规范中秋节前市场经营秩序,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洱源县纪委监委、洱源县检察院、洱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部门联合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联合检查,重点查看食品经营者是否销售“天价”月饼和月饼礼盒是否存在过度包装的情况。在检查过程中一是查看价格,要求经营者对所售月饼全部实行明码标价,单盒月饼售价原则上不超过500元。二是查看礼盒包装情况,向经营户宣传食品包装的相关要求,现场检查月饼礼盒是否存在过度包装,是否按照“新国标”中适用于月饼的要求进行包装,不得使用贵金属、红木等作为包装材料,严禁月饼包装空隙率、包装层数超标及混搭销售的情况。三是查看经营户是否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是否查看供货商资质,索要产品检验合格报告。

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食品时一定要选择正规厂家生产以及正规渠道销售的产品,购买时注意查看食品的外包装是否完好无损,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是否齐全,标签标识是否规范等,并向商家索要票等消费凭证,如买到过期食品或者是外包装不符合要求的食品,可以拨打1231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