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机关:

洱源县市场监管局2021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1-03-11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中发〔2019〕17号),依据食安法及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洱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省、州市管局对2021年食品抽检的安排部署,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全年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

二、根据省、州文件精神按时间节点有针对性、系统性、有效性的完成全县辖区内国家监督抽检、国家风险监测、省级监督抽检任务。

三、完成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任务3批次/千人以上,其中食用农产品抽检在1批次/千人以上。统筹完成240批食用农产品及130批州级地抽监督抽检任务,并按规定适时进行抽检结果公示。

四、强化食品生产企业风险管理,科学有效实施监管,合理配置监管资源,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对辖区内19家食品生产企业进行风险等级评定和日常监督检查。

截至目前共完成14家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评为A级风险7家,B级风险3家,C级风险1家,停工停产3家。(食品生产企业风险等级从低到高分为ABCD四个等级)。

五、对全县130所各级各类学校进行春秋两季全覆盖检查,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六、完成全县832户各类餐饮经营户的巡查、检查,全面完成各类“明厨亮灶”工作,对学校、车站、码头、旅游景区、养老院等八类地区餐饮户实施完成网络式“明厨亮灶”,创新监管模式,全面提升餐饮监管水平。

七、及时受理、审核、办理食品生产许可事项、食品经营许可事项、餐饮服务许可事项,小作坊、小摊贩的许可事项,并强化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全面落实职能职责。

八、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部门工作职责,切实加大对全县67户冷链食品经营户的监管,督促从业人员接受每周六的核酸检测,严防疫情在冷链食品环节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