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洱源县医疗保障局关于征集医保领域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行动问题线索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1-09-19   浏览次数:   【字体: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社会各界朋友们: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根据《中共云南省纪委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入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云纪办通〔2021〕25号)、《云南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云南省医疗保障系统深入开展医保系统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云医保〔2021〕79号),结合州县要求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从即日起,在全县医疗保障领域深入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行动。

现向社会公开征集医保领域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行动问题线索。

征集范围:

(一)定点医疗机构“院外购药”违规转嫁费用、加重群众就医经济负担的问题。即住院期间将医保药品目录内药品让患者到院外及门诊购买使用。

(二)定点医疗机构药品耗材超范围使用问题。即未经患者知情同意,让患者自费使用超出医保目录外的药品耗材。

(三)定点医疗机构不按医保限制支付条件结算医保费用、虚传诊疗项目和药品耗材的问题。

(四)定点医疗机构重复检查、过度诊疗、术中加价的问题。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对全县医疗保障领域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进行监督、举报,问题线索、相关证据资料可通过电话、电子邮箱、书信等方式反映。我们郑重承诺:严格遵守保密规定,依法保障举报人合法权益。对反映的问题线索我们将进行认真核实,对查实的违规违法问题将依法进行处理和曝光

举报线索经调查核实,将按照《云南省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实施细则(暂行)》规定,给予500元到10万元不等的奖励

举报电话:

大理州医疗保障局:0872-3063073

洱源县医疗保障局:0872—5121645

电子邮箱:eyxylbzj@126.com

通讯地址:洱源县城腾飞路东段北侧洱源县医疗保障局

              


    洱源县医疗保障局

     2021年9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