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洱源县举办第五次中国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抽样调查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8-0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做好第五次中国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抽样调查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调查任务,2021年7月30日,洱源县卫生健康局、洱源县计划生育协会联合举办洱源县第五次中国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抽样调查培训班。县卫健局、县计生协工作人员,9个镇乡计生专干、20个抽中村(社区)计生宣传员共30余人参加培训。县卫健局党组成员、县计生协常务副会长宋红军参加培训并作工作部署。

    培训会上,县计生协工作人员对第五次中国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抽样调查开展背景、基本情况和调查方案,督导员、调查员工作职责和工作流程,调查问卷的指标解释和询问技巧,财政支持经费使用范围和要求,调查软件安装使用,线上测评操作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与会人员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及时完成在线考试,学习氛围浓厚。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第五次中国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抽样调查的重要意义。开展第五次中国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抽样调查,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健康中国建设和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决策部署的重要工作举措;是进一步掌握新发展阶段我国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的重要手段;是为统筹制定实施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规划和政策提供科学数据支撑而开展的一次国情调查。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二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三要突出重点、保障质量,四要遵守规程、严肃纪律。确保安全、规范、有序、高质量完成调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