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码”上行动,“约”好接种——致全县人民的一封公开信

发布时间:2021-07-06   浏览次数:   【字体: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然严峻,与我省接壤周边国家疫情形势持续蔓延,瑞丽再次出现聚焦性疫情,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着巨大考验。为持续巩固我省疫情防控成果,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我省推出新版云南健康码,新增了人脸识别、疫苗接种预约、核酸检测预约等功能。新版云南健康码为做好精细化管理、精准化疫情防控,及时掌握在县及进县人员健康状况,密接自查、对有潜在风险的人员开展排查、管理,为人员安全有序流动提供了信息化保障。根据当前疫情防控需要,为推动云南健康码广泛使用和疫苗接种预约工作,提出以下倡议:

    一、全县范围内所有人员及入县人员都必须进行“云南健康码”扫码登记

    凡进入我县辖区内所有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均要求扫云南健康码。汽车站、医院、学校、景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厅、客事场所、影院、剧场、网吧、KTV、图书馆、文化馆、酒店、宾馆客栈、机关企事业单位、小区、建筑工地等所有公共场所要凭云南健康码扫码进入;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要严格遵循扫码乘坐。

    二、积极推广预约接种

    为有效缓解接种点排队等候接种现象,做到有序规范安全接种,广大群众在新冠疫苗接种中要充分利用好新版云南健康码预约接种功能,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通过入村入户和现场操作等方式引导广大群众开展疫苗接种预约服务。凡到接种点接种疫苗的群众必须先通过云南健康码进行疫苗接种预约,完成预约后再进行接种。

    三、全力配合完成第三阶段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共建免疫屏障

    从71日起,我县全面启动第三阶段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县辖区内18岁以上未接种第一剂的居民(含外来人口)及接种第一剂满21天未完成第二剂接种的居民请提前通过云南健康码预约并主动前往县内接种点进行接种。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我们要上行动,带动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力全开,为我们彼此许下一个健康的承诺,自觉配合管理,主动亮码出行,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洱源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