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次数:   【字体:

全县广大群众:

    根据省、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610日至630日期间,全省将重点对已完成新冠疫苗第一剂接种的人群开展第二剂次的集中接种工作,除特殊原因(出国或疫情防控需要)需接种第一针剂的人员外,全力接种第二剂次。我县需在630日前完成82247剂次的第二剂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任务,为安全、有序、高效开展好我县新冠疫苗第二剂次的接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凡接种过第一剂次新冠疫苗且接种时间间隔符合国家新冠疫苗接种指南要求者,可有序进行第二剂次新冠疫苗接种,原则上优先保障间隔时间长的人群接种,望广大群众理解配合。

    二、我县610日前第一剂次供应的新冠疫苗均为灭活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均为2剂次,第二剂次与第一剂次间隔期为2156天(38周)。

    三、目前已接种第一剂次灭活新冠疫苗满21天者,请随时留意短信及电话提醒,按相关提示或通知信息及时到就近接种点完成第二剂次接种。

    四、县外已接种第一剂次人员的安排。已在洱源县辖区外接种第一剂次疫苗的群众,到期后也可以在洱源县内就近预约进行接种。

    五、目前新冠疫苗全民免费接种的政策没有变化,请暂未接种第一剂次的人员无需担忧,7月后还会继续开展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工作,我县将全力保障后续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序开展。

    六、广大群众应自觉服从乡镇人民政府和村组(社区)的统一安排,携带第一剂次接种凭证(接种信息)、身份证、手机,戴好口罩,前往接种点接种,自觉维护现场接种秩序。因新冠疫苗每次配送到位的数量有限,我县新冠疫苗接种按先到先种的原则进行,迟到没有接种到的群众,敬请谅解!请静候下次通知。

    七、广大群众即使接种了新冠疫苗,仍应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八、为提高全县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率,更为了您和家人生命安全与健康,请大家相互告知与提醒,尽早完成第二剂次新冠疫苗接种,共筑人群免疫屏障,共享健康美好生活。




洱源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