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洱源县医疗保障局 国家税务总局洱源县税务局关于个体参保人员缴纳2021年度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次数:   【字体:


洱源县个体参保人员:

根据《关于转发<大理州医疗保障局大理州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大理州税务局关于做好 2021年度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基数申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医保通20219)文件规定,2021年6月15日起开始办理个体参保人员2021年度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的征缴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缴费日期

集中缴费日期:2021年6月15日6月20日、7月1日至7月20日(节假日不办理)

零星缴费日期:每月1日至20日(节假日不办理)

费款所属日期

2021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三、缴费标准

灵活就业、自谋职业参保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实行全年一次性全额缴费,月缴费基数为3405元。按11%的费率缴费(划个人账户)的,基本医疗保险月缴费金额为: 375元,年缴费金额375×12=4500元;按7%的费率缴费(不划个人账户)的,基本医疗保险月缴费金额为:238元,年缴费金额238×12=2856元。

2021年度灵活就业、自谋职业参保人员(含在职和退休)补充医疗保险缴费金额为340元;原享受关闭破产企业政策参保的退休参保人补充医疗保险个人缴费金额为100元。

四、缴费方式、程序及地址

(一)线上缴费方式:通过“云南省电子税务局”或者“大理税务服务”微信公众号进行缴费;

(二)线下缴费方式:缴费人持二代身份证到洱源县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参保窗口打印基本医疗保险缴费通知单;持二代身份证社会保障卡(IC卡)、基本医疗保险缴费通知单及银联卡到国家税务总局洱源县税务局缴费

办理地址:

1.洱源县医疗保障服务中心:洱源县县城腾飞路东段北侧县卫生监督所大院一楼。

2.国家税务总局洱源县税务局办税大厅:洱源县县城腾飞路安和巷3号(县烟草公司上段、洱源宾馆对面)。

五、相关事宜

(一)2021年7月到2022年6月缴费年度内正常退休的参保人员缴费时段为2021年7月到正常退休的当月(月份以本人身份证号码为准)。

灵活就业、自谋职业参保人员在2021年7月至2022年6月达到退休年龄,但暂不能办理养老保险退休手续的,参保人应及时到洱源县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参保股服务窗口开具《参保人员缴费核定书》到税务部门缴费。

()灵活就业、自谋职业参保人员在人社局社会保险登记退休的当月内携带《云南省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退休登记表》到洱源县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参保股服务窗口申报办理退休相关手续,本人不及时申报造成的后果由本人自行承担。

()银行存折不能缴费。

特此通告。

咨询电话:

洱源县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参保股: 0872-5122920;

国家税务总局洱源县税务局非税股0872-5123343。

                                       洱源县医疗保障局    国家税务总局洱源县税务局    

                                 2021年6月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