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无偿献血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   【字体:

各位爱心人士:

回首过去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让我们经历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经历了身心的恐惧与迷茫;但在全国人民的万众一心之下,各地驰援武汉、全民抗疫、“蒙面侠”们挽袖献血,让我们收获了无数的勇气、温暖与感动。

如今,疫情在全民的共同抗击下终于被有效控制,我国也正在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发扬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进一步缓解临床用血紧张,动员志愿者积极加入无偿献血活动,洱源县定于202161日至324日、25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现将献血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献血活动日程安排

61日第一采血组:9:00-16:00邓川中心卫生院;第二采血组:9:00-16:00右所卫生院

62日第一、二采血组:9:00-16:00洱源县人民医院2号住院楼前

63日第一采血组:9:00-16:00三营中心卫生院;第二采血组:9:00-16:00在牛街卫生院。

6249:00-16:00在乔后卫生院。

6259:00-16:00在炼铁乡复线路中心完小对面。

二、献血前注意事项

(一)国家提倡献血年龄为18周岁-55周岁;既往无献血反应、符合健康检查要求的多次献血者主动要求再次献血的,年龄可延长至60周岁。体重:男≥50公斤,女≥45公斤健康状况良好。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的志愿者在献血前1天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献血前2天不喝酒、不吃高脂、高蛋白及油脂食品,宜吃清淡饮食。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时要带上本人身份证驾驶证、社会保障卡等有效证件

(二)献血过程中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主动扫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人员之间保持适当间距。

(三)已接种新冠疫苗人员48小时可以参加献血。



洱源县无偿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