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全面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1-05-14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共洱源县委    洱源县人民政府

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指挥部通告

2021年第3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县党委、政府关于常态化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提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覆盖率,建立人群免疫屏障,进一步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我县正在全面开展18岁以上居民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接种对象

(一)我县辖区内18岁以上居民(不限户籍);

(二)60岁及以上身体条件较好的老年人,预约经接种单位充分评估健康状况后进行接种;

(三)未满18周岁的人员暂不安排接种,后续会按照国家统一部署,适时扩大接种范围

二、接种费用

新冠病毒疫苗实施免费接种政策,无需个人支付费用。

三、接种剂次

目前,云南省使用的是国产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免疫程序为接种2针剂,第一针剂接种后,第二针剂建议在42-56天以内完成接种,接种部位为上臂三角肌。

四、组织方式

各乡镇、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各行业主管部门负责本辖区、本单位、本行业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安排和调度,我县辖区内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要积极配合所在工作单位或居住地的村组(社区)如实登记有关信息,村组(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安排专人建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台账并根据疫苗到位情况及时通知接种对象到指定接种点进行接种,接种后对台账及时进行数据更新,对无接种禁忌症的未接种人员按照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做到“应接尽接”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响应、主动接种,积极动员身边亲属、朋友踊跃参与接种,以党员干部的率先垂范带动群众全面自愿接种。

 五、接种点设置

 全县共设置11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名单如下:

洱源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名单

接种点名称

详细地址

单位电话

联系人

洱源县人民医院

茈碧湖镇文康路43

0872-5121639

张灿鑫

洱源县妇计中心(茈碧湖镇卫生院)

茈碧湖镇宁新路南侧

0872-5122248

杨福秀

洱源县中医医院

茈碧湖镇小洱线以西宁湖二小南侧

0872-5122220

杨瑞斌

洱源县炼铁中心卫生院

炼铁乡炼铁街89

0872-5355158

赵启盛

洱源县邓川镇中心卫生院

邓川镇新州街19

0872-5384648

李跃凤

洱源县右所镇卫生院

右所镇右所开发区

0872-5335597

高丽元

洱源县三营中心卫生院

三营镇三营街7

0872-5343740

郭  云

洱源县牛街乡卫生院

牛街乡牛街村41

0872-5313898

王育山

洱源县凤羽镇卫生院

凤羽镇凤翔村新街

0872-5321030

杨龙琼

洱源县乔后镇卫生院

乔后镇平甸公路复线东侧

0872-5360680

张若秋

洱源县西山乡卫生院

西山乡西山街04

0872-5351060

杨  娟

六、接种点工作流程

扫码、测温→确认身份、领表登记→医务人员告知注意事项→受种者签订预防接种知情同意书→体格检查→个人接种信息录入(扫描云南省居民电子健康卡个人二维码)→接种新冠疫苗→接种后留观30分钟→工作人员确认后离开。

七、接种禁忌

对疫苗的活性成分、任何一种非活性成分、生产工艺中使用的物质过敏者,或以前接种同类疫苗时出现过敏者

(二)既往发生过疫苗严重过敏反应者(如急性过敏反应、血管神经性水肿、呼吸困难等);

(三)患有未控制的癫痫和其他严重神经系统疾病者(如横贯性脊髓炎、格林巴利综合症、脱髓鞘疾病等);

(四)正在发热者,或患急性疾病,或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或未控制的严重慢性病患者;

(五)妊娠期妇女。

  (六)其他禁忌以接种点预检医生判断为准。

八、注意事项

目前因受疫苗供应的限制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要根据上级疫苗分配情况,收到通知后及时前往指定接种点进行接种

)接种时,需携带居民身份证或护照原件,做好个人防护,配合现场接种工作人员询问,如实提供本人健康状况和接种禁忌等信息。提前做好云南省居民电子健康卡的注册及信息填报工作,以便节省在接种点的信息填报时间,提高接种效率。

)接种后,需留观30分钟;保持接种局部皮肤的清洁,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如发生不良反应,应及时报告接种单位,需要时及时就医。

)接种后一周内,请避免接触个人既往已知过敏物及常见致敏原,建议不饮酒、不进食辛辣刺激或海鲜类食物,清淡饮食、多喝水,适当休息。

)根据前期临床试验和紧急使用的相关信息,新冠病毒疫苗常见的不良反应与已广泛应用的其他疫苗基本类似,主要为接种部位轻微的红肿、硬结、疼痛等,也可能会出现一过性的发热、乏力、恶心、头疼、肌肉酸痛等,一般不需要特殊处理。如发生怀疑由疫苗引起的不良反应,请及时告知接种单位。

洱源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