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洱源县医疗保障局关于征集欺诈骗保问题线索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04-08   浏览次数:   【字体: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社会各界朋友们:

《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自202151日起施行。医疗保障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欺诈骗保行为,侵害的是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挑战的是社会主义法制的公平正义,侵蚀的是国家医疗保障的制度根基。打击欺诈骗保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为依法依规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切实维护参保人合法权益,确保医保基金安全运行。县医保局决定41日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征集欺诈骗保问题线索活动。现向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社会各界广泛征集问题线索,重点为定点医药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医保经办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和参保人员违反《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及其他违法违规行为。

举报线索经调查核实,将按照《云南省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实施细则(暂行)》规定,给予500元到10万元不等的奖励。

举报电话:

大理州医疗保障局:0872-3063078

洱源县医疗保障局:0872-5121645

举报邮箱:eyhgb@126.com

举报地址:洱源县城腾飞路东段北侧洱源县医疗保障局

邮政编码:671200

洱源县医疗保障局

2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