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洱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阶段性失业补助金最后办理时间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0-12-2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根据省州人社部门关于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请符合失业补助金或农民工临时生活补助条件仍未申领的洱源县参保缴费失业人员,于20201231日前尽快申请。

20203月至12月,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可申领6个月失业补助金。参保缴费满1年的,按当地失业保险金标准的80%发放;参保缴费不足1年的,按当地失业保险金标准的50%发放。

20205月至12月,对201911日之后参保不满1年的符合条件的失业农民工,参照参保地城市低保标准,按月发放3个月的临时生活补助。

参保失业人员可凭社会保障卡或身份证件前往失业保险最后参保地经办机构或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http://si.12333.gov.cn)、云南省公共就业服务平台网上办事大厅(jyj.yn.gov.cn)、“就业彩云南”微信公众号途径申领相关待遇

洱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