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734336814/2022-00014
  • 发文机关:

氨水储存与经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拟审批公示

发布时间:2022-04-26   浏览次数:   【字体:

氨水储存与经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

拟审批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及信息公开要求,经审议,我局拟对“氨水储存与经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及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要求,现将拟作出审批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1.公示时间:2022年4月26日-2022年5月5日(5个工作日,节假日除外)

2.联系电话:0872-5122567

3.电子信箱:eyxhbjhpg@126.com

4.通讯地址:大理州生态环境局洱源分局

拟批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

一、项目名称:氨水储存与经营项目

二、建设地点:洱源县右所镇焦石村

三、建设单位:洱源聚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四、环境影响评价机构:云南佳泽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五、项目概况:

该项目主要为氨水的储存和销售,项目性质为改建,原项目为氨水的生产与销售,改建项目在现有场地及设施的基础上,拆除液氨稀释、软水制备、尾气洗涤、循环冷却等工艺设施,变为氨水储存和销售。项目现已安装完成一期4个190m³氨水罐、办公区等配套工程。二期将在原有占地范围内增设4个190m³氨水罐,在氨水储存罐区东侧改建氨水卸车区,并设置2台氨水输送泵;本项目车辆运输所用油料为柴油,柴油从大理州内油库购买,由油库专用运输车辆运输至厂区,供运输车辆使用。厂区在氨水储罐区西南侧拟建设1座容积30m³的柴油撬装加油装置,占地面积47.25。本次改建项目不新增用地。项目建成后实现存储1600t氨水的存储规模。项目建设内容可按照主体工程、公用工程、辅助工程、环保工程划分为4部分。

六、项目主要环境影响

(一)废水

运营期废水主要为职工生活废水和氨气吸收装置、装卸平台喷淋装置产生的生产废水。

(二)废气

项目运营产生的废气主要有氨水储罐、中间储槽、氨水制备等过程产生的散逸氨气,运输车辆尾气。

(三)噪声

项目主要的噪声源于水泵、氨水制备器、尾气吸收器、冷却塔分级等机械设备噪声和运输车辆产生的交通噪声。(四)固体废弃物

项目运营产生的固废主要包括生活垃圾,以及软水制备过程产生的废树脂等。

七、项目预防及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废水处理措施

生产废水通过沉淀过滤后作为冷却塔循环水池补充水生活废水通过化粪池处理

(二)废气处理措施

设有氨气吸收装置1套,依托原有氨气吸收装置,装卸平台新建喷淋系统。

(三)噪声防治措施

合理布局,并采取隔声、基础减振等措施。

   (四)固体废弃物处置措施

固废主要为生活垃圾,生活垃圾采用垃圾桶收集,定期交由当地的环卫部门集中处理。

八、公众参与情况:本项目不进行公众参与调查。

九、建设单位相关环境保护措施承诺文件:建设单位执行环保“三同时”和竣工环保验收承诺。

十、听证权利告知:本项目不进行听证。

2022年4月26日起,公众可在5个工作日内以信函、传真、电子邮件或其他方式,向我局咨询相关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大理州生态环境局洱源分局

       2022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