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MB1650996/2022-00029
  • 发文机关:洱源县洱海流域管理局

洱源县洱海流域管理局关于对政协洱源县十届一次会议第132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9-01   浏览次数:   【字体:

李欣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右所镇团结村士庞鱼塘出水口建设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由于绿玉池周边农业面源污染严重,水质变差,底泥污染,藻类风险高。绿玉池周边农田环绕,多路农田尾水汇入湖区。加之湖区水动力不足,水循环慢,导致输入的大量氮磷钾等污染物在湖区底泥中累积,造成底泥污染。

为解决上述绿玉池周边存在的问题,改善绿玉池水生态环境,提升其水生态系统健康水平。我局积极谋划和争取了概算总投资3060.60元绿玉池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主要完成元绿玉池东岸片区完成生态护岸构建820m;新建生态截污沟渠900m和强化人工湿地5.7亩;新建水动力改善管道460m。对绿玉池南岸片区4座现有农业尾水处理库塘湿地提升改造;建设出湖水质提升系统12.6亩。绿玉池西岸片区岸域完成生态植被修复188亩;湖滨带生态修复31.4亩;现有截污沟渠修整790m砾石床农田尾水处置系统提升改造。湖心区水生态进行生物多样性修复,投放底层杂食性和刮食性控藻鱼类投放2000尾;底栖动物投放2700kg;水生植被修复135

现目前正在完成项目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24完成项目设计开标工作,726日完成项目初设审查工作,正在进行施工图审查及政府控制价编制工作。

洱源县洱海流域管理局

    2022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