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K39223020/2022-00025
  • 发文机关:

洱源县乡村振兴局关于对政协洱源县十届一次会议第74号提案的答复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2-12-08   浏览次数:   【字体:


洱源县乡村振兴局关于对政协洱源县十届一次会议第74号提案的答复



  李纯标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洱源县乡村振兴工作力量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自收到该提案后,我局局领导班子就提案相关情况和实施建议进行了讨论,认为该提案客观分析了我县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指出了面临繁重的工作任务,人员力量严重不足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针对提出的实施建议,超出我局工作职能范围,局长赵泽标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专题进行汇报,县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就相关事宜与县委编办进行研讨,并向县委编办提交了增加机构及相应工作人员的申请。2022年6月,县委编办批复我局关于成立洱源县乡村振兴信息中,设岗位3个,负责乡村振兴的数据收集分析及防返贫致贫相关工作,县级工作力量有所增强。

  关于乡镇缺乏乡村振兴办公室人员编制的问题,全省乃至全国目前该项工作属起步阶段,工作机制体制正在不断的健全和完善中,各级乡村振兴部门三定方案最终未出台,目前我局通过各种渠道向上反映争取乡村振兴专干人员编制,持续争取落实人员编制增加的力度,同时,要求乡镇结合自身实际,迅速补充乡镇乡村振兴办工作力量,目前全县乡镇乡村振兴办工作人员实有17人,较年初已有增加。

  感谢你对我局工作的关心关注,在后续的工作我局将结合工作实际,在发挥和调度好现有工作力量的基础上,抢抓机遇,不断争取上级政策和领导支持,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再上新台阶,乡村振兴开新局。





                                                                                                                           2022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