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5251005/2022-00046
  • 发文机关:洱源县民政局

洱源县民政局关于对政协洱源县十届第一次会议第78号提案答复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2-08-25   浏览次数:   【字体:

朱宇璇委员

感谢您对民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提出的关于引进民办养老机构的提,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面对我县老龄化日趋严峻的形势,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县民政局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供给,健全基本养老服务体系。目前,我县共建有3个养老机构,即洱源县中心敬老院、牛街敬老院、炼铁敬老院,均是公建公营的特困供养机构,主要收住我县特困供养人员,共设有床位335张,入住老人仅为69人。

近年来,中央、省、州相继出台了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的相关政策和要求,各级地方政府都要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根据市场需要,兴办面向普通家庭的养老机构。我局也在积极引入社会力量,但因受疫情、经济条件等因素影响,目前还没有洽谈到合适的企业到我县兴办养老服务机构。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县民政局将积极和上级部门对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结合优化营商环境等措施,积极引进社会企业,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业。

再次感谢您对我县养老事业的关心支持,也请您提出宝贵的意见,我们一定不辜负您的期望,加快推进我县养老服务事业发展。

2022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