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5251005/2022-00048
  • 发文机关:洱源县民政局

洱源县民政局关于对洱源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提出的第102号建议答复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2-08-25   浏览次数:   【字体:

马灿军代表

提出的关于“给予永胜村委会常营组居家养老中心缺口资金”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经查阅相关资料,永胜村委会常营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2015年由县老龄办(原设在县民政局,机构改革后设在县卫健局)向上级申报并争取项目资金,申报建筑面积为400平方米,项目投资约67万元,项目实施主体为三营镇人民政府,资金来源主要由省州福彩公益金补助和县级自筹。2016年,三营镇人民政府开始实施,项目中标价为91.08万元,截止2017年上级已补助资金共计48万元,其中省级福彩公益金补助30万元、州级补助资金18万元。因项目在申报时,没有充分考虑该村的实际情况和资金问题,导致项目扩大建设,投资增大,加之县级财政困难和乡镇、村没有自筹资金,致使项目资金缺口大,目前处于停工状态,没有发挥效益。

2019年机构改革后,县老龄办划转卫健局,县民政局及时梳理了原老龄办遗留下来的未完工的项目。自2020年至今,我局已多次到三营镇人民政府协商该项目的推进问题,建议镇政府要积极和县政府请示汇报,请求县政府给予补助缺口资金。同时,我局也多次向州民政局说明情况并请求再次给予资金补助,但州局均回复项目已经按照补助标准给予过补助,不能再次给予补助。

在后期的工作中,我局将配合三营镇人民政府采取多措并举,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快项目完工并投入使用。同时,也请村委会多想办法,可采用村民自筹、寻找爱心人士捐赠等方式筹措资金,积极资金不足的问题。我相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一定能将项目顺利完成并投入使用。

2022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