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机关:

县人大视察洱海流域村落污水处理系统提升改造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0-09-09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27日,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云洲为组长组成的视察组,对我县洱海流域村落污水处理系统提升改造工作情况进行视察。

  副县长李继龙陪同。

  视察组先后深入邓川镇污水处理厂、右所镇集镇污水处理厂、巡检村实地查看污水处理及污水管网提升改造建设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代兴出席座谈会并作要求。

  在实地查看和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视察组对全县洱海流域村落污水处理系统提升改造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洱海流域村落污水处理系统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也是洱海保护治理中重要的一环,各项工程建设任重道远。目前,我县洱海流域村落污水处理系统提升改造相关项目进展顺利,效果很明显,要在推进项目的同时严把质量关,把这项关系民生福祉的好事办好;要科学统筹规划,合理布局,确保在施工过程中道路通畅,在洱海保护、乡村振兴方面发挥实效。

  杨代兴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强化协调和汇报。牵头单位要与施工方、各部门加强工程对接,强化施工组织和协调调度,科学安排工期,发现问题,限期解决,按照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推动进度,并将情况及时上报州、省、中央。二要依法依规,严格工作程序。要按照规划审核审批及事后监督的相关要求,依法依规履行职责,科学有序落实,要进一步完善痕迹资料,为检查验收提供真实可靠的数据支持。三要加强监管,确保发挥实效。做好全流程监管能力建设,严把材料质量,各部门齐抓共管,把宣传教育和科学执法相结合,提升群众的保护设施和守法意识。

  李继龙表示,将进一步坚定信念,攻坚克难,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洱海流域村落污水处理系统提升改造工作,并希望各位人大代表继续关心支持各项工作,积极献言献计,助力洱海流域村落污水处理系统提升改造工作取得新成绩,实现新突破。  (张钰琴  郭 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