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机关:

洱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政协洱源县九届三次会议第177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9-09-28   浏览次数:   【字体:

洱住建字2019262


左燕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将县城南老干区清源巷列入玉湖片区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提升改造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县城建设取得很大的发展,县城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加之我县生态建设成效显著,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我县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步伐明显加快,县城市容市貌有了明显改观,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明显改善,县城配套设施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县城基础设施建设还是存在雨污管网配套不完善,老城区局部基础设施建设不到位的现象。

县城南老干区清源巷雨污水管网改造及路面恢复项目已列入2015年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并于2017年实施建设。但由于南老干区清源巷片区地势较低,出现雨水排放不通的情况存在,针对出现雨水排放不顺的情况,我单位已及时研究相关的解决方案。在2019年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中,将县城宁新路西段(青昌街至兴源路)纳入了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范围。在宁新路西段的建设中我单位将着力解决该片区排水不畅及基础设施落后的问题,待项目实施完成后,该片区的问题将彻底得到解决。近期,我单位将对南老干区清源巷片区进行一次雨水管道的清淤工作,临时解决雨水排放不畅的问题。

    总之,近年来我县在县城雨污水管网的建设和管理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相比还存在一些问题,今后,我们将认真研究,强化措施,真抓实干,力争在城市雨污水管网的建设及管理工作上台阶、上水平。我局作为项目责任部门,将立足部门职责,在县委、县人民政府领导下,将加强县城雨污水管网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改善县城群众的生活条件。

洱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