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机关:

洱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政协洱源县九届三次会议第3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次数:   【字体:

洱住建字2019248

机关一组

你们提出的关于及时修复项目实施后损毁道路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近年来,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县城建设取得很大的发展。我县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步伐明显加快,县城市容市貌有了明显改观,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明显改善。但随着县城人口的不断增加,县城的建设力度不断加大,我县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三库联通工程、村落污水截污工程PPP工程)的开工建设需对城市基础设施进行开挖等工作,造成县城道路及市政基础设施遭到破坏。加之县城内出现超限超载的材料运输车辆,对县城的市政道路造成了一定的损坏。施工单位未对已施工完成的部位进行及时修复,造成县城内的局部市政道路路面出现沉降、路面破损的现象。

对于三库联通工程、村落污水截污工程PPP工程等项目建设造成的市政道路及市政设施破损的情况,我单位已及时联系洱源县村落污水截污工程PPP工程项目指挥部,要求施工单位及时恢复破损的市政设施。对于我单位监管的市政道路设施及公用设施破损情况,我单位及时发现、及时处理。确保市政道路设施及市政公用设施的使用安全。同时我单位指派洱源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加强平时的城市巡查管理工作,严格控制超载、超重车辆进入县城,严格控制施工对市政设施的开挖,需开挖的市政设施在施工完成后及时按质、按量进行修复。确保市政设施的正常使用,方便群众的生活及出行。

二、下一步工作

    为切实完善和解决我县建成市政道路设施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优化服务水平,解决市政道路出现的路面破损,人行道破损、及雨污水井盖、雨水篦子经常损坏的问题我们将在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

1.今后的市政道路项目建设中,采用钢制的雨污水井盖及雨水篦子,提高抗压能力,延长其使用寿命。

2.加大资金投入。积极向县委、县人民政府争取市政道路维护专项资金,争取纳入县财政预算。

3.加大市政道路的巡查力度,发现破损的路面及相关市政设施及时进行修复、更换。

     总之,近年来我县在县城市政道路基础设施的建设和管理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相比还存在一些问题,今后,我们将认真研究,强化措施,真抓实干,力争在城市道路及市政设施的建设及管理工作上台阶、上水平。我局作为项目责任部门,将立足部门职责,在县委、县人民政府领导下,将加强县城市政道路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改善县城群众的生活条件。

洱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