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机关:

洱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政协洱源县九届三次会议第174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9-09-20   浏览次数:   【字体:

洱住建字2019234

尊敬的赵立雄委员: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县城基础设施管护的意见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直以来,我局都非常重视公用基础设施的保护和管理,为确保公用基础设施运行良好,我们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公用基础设施管护工作:

一是加大公用基础设施巡逻力度。我们一直以来都将县城公用基础设施巡查作为日常工作的重要部分,要求执法大队在巡逻过程中注重地漏、护栏、路灯、绿化树木等各类基础设施和公共场所公用设施的完好性。同时要求协管员要加强背街小巷的巡查,做到巡查无死角。

二是加强财政资金保障力度。为保障县城居民的出行安全及城市景观的完整、美观,我局积极向县财政争取城市小型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经费,今年已拨付三笔资金专门用于市政基础设施维修。

三是加强公用基础设施的维护。在日常巡逻中发现公用设施破损的,要求巡逻队员立即上报。有安全隐患的第一时间排除安全隐患,同时对破损的公用基础设施及时维护和更新。今年以来对海之源民族文化广场上破损的地砖,凤羽河河道两侧损毁的石护栏,县城主次干道上破损的地砖均已进行了修复。

四是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与茈碧湖派出所形成市政设施联动执法机制,涉嫌故意损毁市政设施行为的,由公安机关进行查处,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加强与责任单位的对接。在巡逻过程中发现护栏、路灯、绿化树木等毁损的,立即通知责任单位在第一时间内进行修复;属于人为毁损的,责令当事人即刻修复。

在下一步工作当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对县城公用基础设施的巡查力度,同时加强公用基础设施的维护,确保破损公用设施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修复。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

洱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