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机关:

洱源县民政局关于同意洱源县殡仪馆延伸性服务收费(试行)的通知(洱民字﹝2020﹞64号)

发布时间:2020-11-22   浏览次数:   【字体:

洱源县殡仪馆:

根据《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云南省财政厅关于我省殡葬服务收费管理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云发改物价20141774号)、《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云南省财政厅关于我省殡葬火化费运尸费收费标准及有关事项的通知》(云发改物价2010673号)和《中共洱源县委办公室洱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洱源县殡葬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洱办发201912号)等有关文件精神,洱源县民政局于2020825日专题召开局务会讨论通过并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同意洱源县殡仪馆延伸性服务收费(试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洱源县殡仪馆延伸性服务收费标准(试行)

序号

服务项目

计费单位

收费标准

服务内容

  

1

遗物焚烧

/

60

含遗物、花圈焚烧。

家属自愿(仅烧香、烧纸不收费)。

2

棺木焚烧

/

100

棺木在殡仪馆内焚烧。

家属自愿,不含拉运费。

3

遗体套卫生袋

/

60

含卫生袋及装袋服务(其中卫生袋30/条)。

家属自愿,交通事故、刑事案件、腐尸、传染病等特殊情况的装袋服务,收费双方协商。

4

遗体脱洗穿场地租用

/

100

提供场地(含脱洗穿设备设施、热水以及使用后的卫生消毒、污物污水处理等)。

家属自愿,家属自行给遗体进行脱洗穿处理。

5

遗体脱洗穿

/

260

含场地,提供穿衣4套以内的服务,超过4套的每多穿一套加收20元。

家属自愿,对腐尸、非正常死亡或有异味遗体收费双方协商。

6

整容化妆

/

160

提供理发、修面、洁面、修剪指甲、取假牙、女性梳头、简单化妆服务。

家属自愿,对腐尸、非正常死亡或有异味遗体的特殊整形、缝合等收费双方协商。

7

遗容棺租用

/小时

20

在馆内对逝者遗体进行短期保存。

家属自愿,对外租用30/小时,时间节点为遗容棺拉出殡仪馆至送回殡仪馆期间。

8

小悼念厅租用

/

260

提供平方米悼念厅,含司仪服务,布景、遗容棺、音响设备、挽联、小白花、盆景、绢花圈等相应设施设备用品。

家属自愿,超标准配置或根据家属要求布置的,价格面议。

9

中悼念厅租用

/

380

提供平方米悼念厅,含司仪服务,布景、遗容棺、音响设备、挽联、小白花、盆景、绢花圈等相应设施设备用品。

家属自愿,超标准配置或根据家属要求布置的,价格面议。

10

遗物寄存

/

10

遗物存放管理。

家属自愿,不满一天按一天计算。

11

遗体守灵室租用

/

680

独立守灵堂场地,含遗容棺、供台等祭祀配套物品及沙发、茶几等使用,24小时提供水电。

家属自愿,不满一天按标准收费,超过一天的,每天加收300元。

12

骨灰运送

/

300

为往返20公里内的价格。

家属自愿,超出20公里部分每公里加收3元。

二、洱源县殡仪馆殡葬商品收费标准(试行)   

序号

服务内容

计费单位

收费标准

  

1

尸袋

/

100

    家属自愿。

2

一次性收敛纸棺

/

自选

    家属自愿,提供高中低档,殡仪馆必须配备500元以内的纸棺。

3

遗体火化耐火寿毯

/

168

   家属自愿,目的是使骨灰不遗漏、不与他人混合。

4

灵车挂黑纱

/

66

   家属自愿,灵车接运遗体或骨灰挂黑纱服务。

5

销售骨灰盒

/

自选

   家属自愿 ,提供高中低档,殡仪馆必须配备100元以内的骨灰盒。

6

其他商品

自选

   家属自愿 ,同一类型的商品,殡仪馆必须配备不低于两种价位的。

三、相关要求

1、以上服务及商品实行市场调节价格,必须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和质价相符的原则进行合法经营,不得搞垄断经营、垄断市场、垄断价格。

    2、完善价格和收费公示制度。所有商品必须明码标价并注明产地及材质。要建立殡葬服务收费标准和殡葬用品价格公示制度,通过网站或其他载体将我县殡仪馆殡葬服务收费项目、收费标准(价格)向社会公示,便于群众监督、为群众选择提供方便。同时,认真执行明码标价和收费公示制度,在服务场所显著位置公布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服务流程、收费标准、收费依据、减免政策、价格监督举报电话等内容,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3、全面推行殡葬服务清单制度。为保障群众明白消费,在开展殡葬服务前,应如实提供包括服务项目(基本服务、延伸服务及商品)、服务内容、收费标准等在内的服务清单,供丧属选择。

四、试行时间

202011月起

   

202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