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15251881C/2022-00159
  • 发文机关:

大理州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非法检审计)资格复审工作公告

发布时间:2021-05-01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云南省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相关要求,现将大理州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资格复审工作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资格复审的对象

(一)2021年5月1日云岭先锋网(http://www.ynylxf.cn)“云南省公务员招录”专栏公布的进入体能测评和首轮资格复审人员,其中,报考人民警察职位的人员体能测评合格后方可进入资格复审。

(二)如资格复审时出现因人员放弃或复审不合格而导致未达到面试比例的职位,以进入该环节人员须具备的条件,按笔试成绩由高到低顺序进行递补,递补2批次后仍未达到面试比例的职位不再递补,按实际合格人数开展面试。面试及后续考录环节不再递补。

逾期不参加资格复审的报考人员视为个人自愿放弃资格复审。

二、资格复审时间及地点

(一)时间。

首轮资格复审:2021年5月7日8:00—18:00;

第一轮递补资格复审:2021年5月8日8:00-18:00;

第二轮递补资格复审:2021年5月9日8:00-18:00。

(二)地点。

报考县(市)级及以下职位的报考者到职位所在地的县(市)党委组织部进行资格复审,报考州级职位的报考者到职位所属的州级单位进行资格复审。资格复审原则上要求报考者本人到场。相关地点及联系方式如下:

大理白族自治州公安局:0872-2142129

大理白族自治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0872-2121844

大理白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0872-2316709

大理白族自治州交通运输局(含州地方海事局、州交通运政管理处):0872-2316391

中共大理市委组织部:0872-2312118

中共漾濞县委组织部:0872-7520814

中共祥云县委组织部:0872-3127465

中共宾川县委组织部:0872-7143016

中共弥渡县委组织部:0872-8161528

中共南涧县委组织部:0872-8768648

中共巍山县委组织部:0872-6120969

中共永平县委组织部:0872-6520071

中共云龙县委组织部:0872-5520292

中共洱源县委组织部:0872-5127169

中共剑川县委组织部:0872-4787811

中共鹤庆县委组织部:0872-4125236

三、资格复审程序

资格复审严格按照《云南省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等有关规定执行。由招录单位根据报考人员现场提交的材料对报考人员报名信息进行审查核实,凡有关材料信息不实、影响资格审查结果的,招录单位有权取消该报考人员参加面试的资格。经审核合格的报考人员,由资格审核部门在其提交的笔试准考证上盖章确认。盖有合格印章的笔试准考证一式两份,一份报考人员持有,用于参加面试,一份审核单位留存。同时,报考人员现场签订《大理州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资格复审确认单及考试承诺书》(见附件)。

四、资格复审需提供的材料

(一)笔试准考证(2份)、本人身份证原件(有效期内)、毕业证、学位证、所在学校或单位盖章的《报名推荐表》《报名登记表》及职位要求的其他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

资格复审时尚未拿到学历及学位证书原件的2021年应届毕业生,可持学历获取保证书作为其学历的证明材料,学历证书及学位证书原件的审验放在考察阶段。

(二)户口簿。报考有“生源或户籍要求”职位的人员,资格复审时还需携带户口簿参加资格复审。以生源地报考的,还需提供最后一次参加高考时户籍所在地相关证明材料。

(三)报考选调生职位的人员需持经学校审核盖章的《云南省2021年选调生报名推荐表》(2份)及相关证明材料。

(四)报考限2021年应届毕业生招考职位的2019、2020年毕业生,还须提供原毕业学校或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出具的档案存放证明,档案存入时间须在2021年2月底以前。

(五)以退役士兵身份报考的,须提供《中国人民解放军士官退出现役证》《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士官退出现役证》《中国人民解放军义务兵退出现役证》《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义务兵退出现役证》其中之一,并提供县级及以上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加盖公章的复印件。以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身份报考的还要提供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毕业证(如职位要求学位证,还需提供学位证)复印件。

(六)证明满足职位要求的其他材料。请报考者对照报考职位,根据《云南省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云南省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指南》等相关要求,提前做好准备。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如政治面貌、户籍等)应在2021年2月底前取得。

报名推荐表(含选调生报名推荐表)、报名登记表等材料可从云岭先锋网(http://www.ynylxf.cn)“云南省公务员招录”专栏下载、打印。为确保报考者顺利进行资格复审,在资格复审前,报考者如对应提供的证明材料有不清楚的地方,请致电各级公务员主管部门、招录单位进行咨询。

五、其他事项

(一)请报考人员如实提供资格复审相关材料,如发现报考人员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将按照《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0号)进行严肃处理。

(二)报考人员对自己报名时填写的信息负责。报考人员应信守本人在网络报名时签署的诚信承诺,如报名填写信息与报考人员所持证明材料不一致,将被视为失信行为,由此带来的资格复审不合格及其他后果,由报考人员自行承担。

(三)资格复审是对报考人员报名信息进一步核对的过程。资格复审不合格人员不得参加后续考录程序。资格审查贯穿于考录工作全过程,任何环节发现报考人员与招录职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不符的,一律取消考录资格。

(四)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请报考人员严格做好自我防护,主动申报个人健康状况,在手机上申领本人的“云南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资格复审及后续考录环节均须持健康码、行程卡进场,有异常情况(体温>37.3℃、有咳嗽等呼吸道异常症状、“云南健康码”为黄码、红码等人员)要及时联系公务员考录主管部门。

(五)请参加资格复审人员及时登陆云岭先锋网“云南省公务员招录”专栏和大理先锋网,认真阅读公告、报考指南及相关文件,知晓政策规定及安排,并确保报名时预留的联系电话畅通,按时参加资格复审。因不符合报名条件或个人原因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报考者自行承担。

(六)面试及后续的考录工作,将通过大理先锋网(http://zswldj.1237125.cn/dl/newslist/gsgg.htm)发布,请报考者持续关注。

其他未尽事宜请详阅《云南省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及云岭先锋网(http://www.ynylxf.cn)“云南省公务员招录”专栏相关附件。

附件:

大理州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资格复审确认单及考试承诺书.doc

     中共大理州委组织部

      2021年5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