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p99095900/2022-00136
  • 发文机关:洱源县财政局

着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不断推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2-12-12   浏览次数:   【字体:

着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不断推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取得新进展

为加强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客观、公正评价财政资金的使用绩效,增强部门的绩效意识和责任意识,实现预算与绩效管理的有机结合,县财政局围绕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根据年初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安排部署择优选择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社会关注度高和具有代表性的1个部门整体2个项目开展重点绩效评价工作,具体为:县农业农村2021部门整体支出2021年度失业保险基金、2021年县级粮食风险基金两个项目评价工作覆盖医疗、农等重点领域。绩效评价工作采取委托第三方机构方式进行,目前评价工作已完成,已通过专家评审,出具了评价报告,并及时反馈部门和单位,评价结果总体情况较好,县财县部门和被评价单位已按照时间规定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了绩效评价结果。

财政部门将进一步把绩效评价与部门预算紧密结合,使评价结果真正作为编制和安排部门预算的重要依据。对绩效评价结果不理想的项目将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进行调整优化或不再继续安排项目。对标绩效评价方面的反馈的具体问题,我局将督促相关部门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举一反三,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及时做好整改工作。发挥标本兼治作用,确保绩效评价反馈意见整改见到明显成效、看到实质性变化,不断推动全县绩效评价工作取得新进展

(洱源县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