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5251339/2024-00002
  • 发文机关:邓川镇

洱源县邓川镇人民政府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24-03-08   浏览次数: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93003200800000

洱源县邓川镇人民政府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洱源县邓川镇人民政府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十、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洱源县邓川镇人民政府2024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第三部分洱源县邓川镇人民政府2024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第一部分洱源县邓川镇人民政府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农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乡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6.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2个内设机构,包括:行政、事业单位其中行政下设四个办公室,分别是党政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服务办公室、社会综合治理办公室;参公管理单位财政所;事业单位下设六个中心,分别是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国土和村镇规划服务中心、环境保护服务中心

(三)重点工作概述

(一)全力“拼”发展,在镇域经济上取得新突破

牢牢抓实项目建设筑牢“抓项目就是抓经济”工作理念,坚持“项目为王、干字当头”,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加大项目申报和争取力度。力争年内完成洱源县永安江和罗时江(邓川段)农业农村面源污染综合治理与生态良田项目、洱源县邓川镇新州村等11个村坚果加工基地标准厂房项目和旧州、新州中心完小、邓川初级中学建设项加快推进大理州森林航空护林站建设项目积极主动与主管部门协调,创造有利条件,争取沙坝街大牲畜交易市场提升改造、旧州村贡菜加工基地建设和中和村沪滇协作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等项目尽快落地邓川。积极谋划申报,将邓川镇沙坝市场供水纳入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项目实施,为我镇沙坝市场提升改造提供有力支撑。扎实做好美丽乡村建设,继续争取实施一批农村小型基础设施建设和“一事一议”等项目。

加大力气招商引资。立足我镇贡菜、玉米制种等产业发展现状,把“外抓招引”作为投资促进的动力源,突出以商招商,形成“引来一个,带来一群”的效应。强化“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在行政审批、用工用地、政策资金、要素保障等方面竭力支持,全年外出招商引资5次以上,力争更多、更好的投资项目落户邓川

(二)奋力“出”亮点,在产业发展上培育新动能

培优做强绿色产业。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完成粮食播1.8亩。立足地理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发展符合邓川实际的特色产业,加快农业产业转型发展步伐。大力推进农业绿色有机化种植,抓好奶牛、乳扇等优势特色产业,优化产业发展布局。坚持党建引领,科学谋划,进一步推广贡菜规模化种植,引进贡菜深加工设备,力争形成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为全镇致富增收提供新思路。加大农村土地流转,积极招商引资,吸引有实力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绿色生态种植基地。鼓励发展适度规模经营,积极支持农业企业、家庭牧场、种植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流转农户土地承包经营权,发展农民土地股份合作社。

生态工业转型升级。落实园区振兴三年行动,强化招大引强,壮大园区经济,推动产业聚集。紧紧依托洱源“一县一业”梅果产业,培育壮大金普拉酒业、云风食品厂等本土企业。积极配合云南洱源产业园区加快推进公鸡山基础设施建设,围绕食品与消费品加工、先进装备制造等产业做好招商引资,抓实时骏公司总部回迁云南洱源产业园区工作。

文旅融合创新驱动。依托交通区位、生态环境、民族文化、特色产业等优势,主动融入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争取实施北三江生态廊道建设项目,积极探索农文旅融合发展新模式,打造观光农业、湿地、河道和以德源古城遗址、旧州三塔等文物古迹为中心的生态休闲旅游示范区。依托邓川丰富民族特色节庆活动,将春节、火把节等节庆活动与“农文旅”深度融合,办好节庆活动和邓川葡萄现代农业产业园主题采摘休闲体验活动通过“旅游+”的模式打造周期性旅游爆点,形成贯穿全年的宣传声势。充分利用邓川乳扇、贡菜、蝶泉等传统特色农产品资源优势,做好“土”特产文章,努力推出一批具有邓川特色的农产品让游客在邓川观光游览的同时带走本地更多质优价廉的农副产品,实现全镇“农文旅”资源的转化增值。

(三)竭力“重”保护,在生态治理上扮靓新颜值

稳步提升源头水质。聚焦“三治一改善”目标,深化实施9个“三年精准提升行动”,统筹水资源利用、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保护,实施生态隔离带和湿地提升改造,改善提升入洱海河流水质。抓实“林长制”工作,实施长江防护林建设和小流域综合治理等生态修复造林工程,筑牢生态屏障。强化农业农村面源污染防控,持续巩固“三禁四推”成果。高位推进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加快重要河湖库塘湿地保护与提升改造等项目建设,争创2个村为州级“绿美村庄”。力争年内完成集镇截污治污提升项目。健全截污治污体系、运行监管和考核付费机制,深化河(湖)长制,强化环保设施运行管理,保障河道、沟渠、湿地、库塘、生态隔离带有效运行,进一步削减入湖污染负荷。加强对辖区重点企业的安全环保监管,顶格抓好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工作。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强化河岸线巡护管控,强化环境执法,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营造全民治湖氛围。深入宣传贯彻新修订的《洱海保护管理条例》,常态化开展洱海保护“开学第一课”等生态文明建设宣教活动。抓实2024年度乡村绿化项目建设,持续开展“我为洱海源头保护栽棵树”等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开展绿色生活创建行动,倡导绿色低碳的消费模式和生活方式,让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深入人心。

(四)聚力“促”提升,在乡村振兴上激发新活力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在教育、医疗、基础设施、产业帮扶等政策措施上持续用力,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紧盯现有监测户深入实施脱贫人口增收行动,加强就业创业帮扶,建立利益联结机制,确保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和脱贫人口人均纯收入持续增长。

建设宜居和美乡村。“一村一规划、一村一风貌”为抓手,突出乡土特色,优化功能布局,着力打造特色鲜明、设施完备、服务优良、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和美乡村。深化文明创建,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精神文明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县委全会精神宣传和红色文化、民俗特色文化走上群众舞台、走进群众生活。积极培育文明和谐乡风,描绘民有所思、民有所乐、民有所安的现代化和美乡村。

(五)倾力“提”民生,在社会事业上实现新改善

扎实做好社会保障。全面落实“五大保险”参保,不断扩大社会保障覆盖范围,实现养老、医疗保险参保率稳定达95%以上。落实低保、特困等社会救助政策完善“一老一小”服务体系。做好残疾人、空巢老人、妇女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关爱保护。有序实施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力争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镇。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强化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严谨细致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各项工作,切实以高质量经济普查服务全镇高质量发展。持续抓好劳动力转移就业,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持续拓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残疾人、零就业家庭等重点群体就业渠道。强化民政兜底保障职能,对低收入人口做到风险早发现、早施策、早帮扶,确保兜底工作“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优化提升公共服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提升镇、村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全力支持邓川教育发展,办好群众满意教育。继续做好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及监督检查工作。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进一步规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不断提升便民服务中心(站)政务服务水平。全力提升优质营商环境,建立清亲互信营营商环境

持续增进治理效能。扎实开展“八五”普法,深化“法律七进”活动,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民生诉求大起底,持续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活动。大力推进平安邓川建设,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强化舆情应对和网络舆情监管,健全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加快推进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整治大操大办,规范农村“婚丧嫁娶”习俗,树立和谐民风、文明新风、社会清风,努力形成文明新风尚。

(六)合力“强”保障,在安全稳定上构筑新常态

扭紧安全生产阀。严格落实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提升专项行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推动矿山、非煤矿山、在建工地、森林防灭火、地质灾害、道路交通、燃气、防溺水等重点行业领域共性、个性问题标本兼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严守耕地粮食线。树立“预防为主”理念,强化源头管控,从根本上筑牢耕地保护防线,坚决禁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抓好耕地“进出平衡”和“净流出”整改。规范农村宅基地审批程序,杜绝占用耕地及永久基本农田新建、扩建、续建、翻建等违法行为。落实复耕复种巡查管理机制,探索好人防与技防的关系,着力建设“人防+技防”工作机制,全面提升耕地保护监管能力。

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政府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坚持过紧日子,进一步压减非急需、非刚性和“三公”经费支出,把更多财力用在保民生、促发展上。树牢正确政绩观,努力把关系群众冷暖安危、急难愁盼的事情办实办好,不断提升邓川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坚持以“法”为尺。把法治政府建设作为政府工作的根本保障,依法全面履行职责,规范行政权力运行,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水平。依法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主动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坚决把人大代表建议办好办实。

坚持以“干”为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扎实推动各项惠民政策落地见效。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认真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高质量办好人大建议,将各种“好点子”转化为邓川发展的“金钥匙”。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政府工作的根本宗旨,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基层一线,努力让政府工作“定必干、干必成、成必优”。

坚持以“廉”为本。把廉洁勤政作为政府工作的根本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践行省县改进作风各项规定。深化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持续加强政府项目、资金等重点领域监管,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确保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4年部门预算的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2023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60人,其中:行政编制22人,事业编制36人,工勤人员编制2人。在职实有55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55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25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5人。

车辆编制4辆,实有车辆4辆,超编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政收入情况

部门2024年部门财政总收入1202.6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202.62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预算数对比增加70.28万元,增长6.2%,主要原因是:1.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我部门2024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202.6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202.62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202.6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预算数对比增加70.28万元,增长6.2%,主要原因是:2024乡镇一队一站(专职消防员)工资补助及运行经费纳入预算2024年增加了预算项目非税收入返还经费22.55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我部门2024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202.62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202.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57.09万元,与上年预算数对比增加46.73万元,增长4.2%,主要原因是2024乡镇一队一站(专职消防员)工资补助及运行经费纳入预算;项目支出45.53万元,与上年预算数对比增加23.55万元,增长107.14%,主要原因是:2024年增加了预算项目非税收入返还经费22.55万元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

20101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人大事务-行政运行48.95万元,主要用于人大工作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和公用经费支出。

201010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人大事务-代表工作4.48万元,主要用于人大代表活动经费支出。

20102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协事务-行政运行3.00万元,主要用于2024年人大主席团工作经费支出。

20103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179.43万元,主要用于人民政府职工工资福利支出、和公用经费支出和会议费支出。

201065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财政事务-事业运行19.93万元,主要用于财政所职工工资福利支出和公用经费支出。

20111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纪检监察事务-行政运行27.32万元,主要用于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职工工资福利支出和公用经费支出。

20131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56.08万元,主要用于党委办职工工资福利支出和公用经费支出。

2023607国防支出-国防动员-民兵1.00万元,主要用于镇乡武装工作经费支出。

2050802教育支出-进修及培训-干部教育7.50万元,主要用于镇乡党建(含意识形态)工作经费支出。

2069999科学技术支出-其他科学技术支出-其他科学技术支出22.55万元,主要用于镇乡非税收入返还经费支出经费支出。

2070109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文化和旅游-群众文化22.41万元,主要用于文化站职工工资福利支出和公用经费支出。

2070199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文化和旅游-其他文化和旅游0.67万元,主要用于文化站老放映员补助支出。

208019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 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20.85万元,主要用于社会保障服务中心职工工资福利支出和公用经费支出。

20802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民政管理事务-行政运行11.74万元,主要用于民政所职工工资福利支出和公用经费支出。

2080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民政管理事务-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7.73万元,主要用于城乡公益性岗位人员工资费用支出。

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90.8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补助支出。

20808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死亡抚恤6.05万元,主要用于遗属人员补助支出。

2101101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44.4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医疗保险单位补助支出。

2101103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25.8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2101199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7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大病保险单位补助支出。

2110199节能环保支出-环境保护管理事务-其他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支出62.10万元,主要用于环保站职工工资福利支出和公用经费支出。

2110402节能环保支出-自然生态保护-农村环境保护14.34万元,主要用于环保站劳务派遣人员工资补助支出。

2130104农林水支出-农业农村-事业运行168.55万元,主要用于农业站和畜牧兽医站职工工资福利支出和公用经费支出。

2130204农林水支出-林业和草原-事业机构42.13万元,主要用于林业站职工工资福利支出和公用经费支出。

2130399农林水支出-水利-其他水利支出21.72万元,主要用于水管站职工工资福利支出和公用经费支出。

2130705农林水支出-农村综合改革-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138.59万元,主要用于村级人员经费补助、村级公用经费支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含意识形态)工作经费支出。

2200101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自然资源事务-行政运行11.58万元,主要用于自然资源所职工工资福利支出和公用经费支出。

220015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自然资源事务-事业运行31.25万元,主要用于国土和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职工工资福利支出和公用经费支出。

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66.3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单位补助支出。

224025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消防救援事务-事业运行10.49万元,主要用于专职消防队职工工资福利支出和公用经费支出。

2240299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消防救援事务-其他消防救援事务支出33万元,主要用于乡镇一队一站(专职消防员)工资补助经费和运行公用经费支出。

五、对下转移支付情况

我部门2024年无对下转移支付项目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我部门2024年无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收入。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我部门编制了2024年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8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6.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6.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我部门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0.85万元,与上年预算数对比增加2万元,增长22.6%,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我部门2024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对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我部门2024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与上年一致,无增减变动。

(二)公务接待费

我部门2024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2.85万元,与上年预算数对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200次,共计接待800人次。

我部门2024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与上年一致,无增减变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我部门2024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为8万元,与上年预算数对比增加(减少)2万元,增长(下降)33.33%。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对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8万元,与上年预算数对比增加2万元,增长33.33%。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辆。

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乡镇一队一站(专职消防员)建设要求2023年新购入一张消防车辆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我部门2024年重点项目有2个,分别是:人大代表活动经费项目、镇乡党建(含意识形态)工作经费项目。项目绩效目标具体为:

项目1人大代表活动经费项目4.48万元。

绩效目标:组织我镇56名人大代表参加调研、考察等活动,充分发挥代表的监督作用;资金使用严格按照《洱源县人大代表活动经费管理使用的意见》文件要求,做到专款专用;项目经费为人大代表履行职责提供财力保证,参加各项调研考察、执法检查并完成调研,组织代表提出意见建议,达到预期主要的经济、政治和社会效益。

项目2: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经费3万元

绩效目标:组织召开人大主席工作会、组织人大主席以参加培训的方式对我镇4个村委会人大进行业务培训和工作指导;参加人大常委会的视察、调研等活动;促使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推动邓川经济社会事业发展。

项目3:武装工作经费1万元

绩效目标:组织开展国防教育,增强适龄青年依法参加民兵预备役部队组织、履行国防义务的自觉性。规范民兵整租,调整和改进民兵组织建设。有序做好兵役登记,扎实抓好年度征兵工作重点抓好征兵工作。加强村级民兵连营部规范化建设,严格抓好民兵训练,全面提高应急应战能力建设。

项目4:会议经费3万元

绩效目标:维持单位各项会议工作良好推进,确保各项会议正常运转,完善会议工作环境。

项目5镇乡党建(含意识形态)工作经费项目7.5万元。

绩效目标: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努力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完善意识形态工作机制。

    项目6:基层党组织建设(含意识形态)工作经费4万元

绩效目标: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努力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完善意识形态工作机制。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经济科目: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2.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3.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4.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5.“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6.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我部门2024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46.19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支出。与上年预算数对比减少1.43万元,下降3%主要原因是2024年较2023年部门在职在编人员均有所减少,因此核定的公用经费有所减少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31231日,我部门资产总额2381.5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252.48万元,固定资产48.06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81.06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19.81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17.23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3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3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数为202312月(20241月上报)资产月报数据。

第二部分洱源县邓川镇人民政府2024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我部门2024年无财政预算项目。

二、立项依据

我部门2024年无财政预算项目。

三、项目实施单位

我部门2024年无财政预算项目。

四、项目基本概况

我部门2024年无财政预算项目。

五、项目实施内容

我部门2024年无财政预算项目。

六、资金安排情况

我部门2024年无财政预算项目。

七、项目实施计划

我部门2024年无财政预算项目。

八、项目实施成效

我部门2024年无财政预算项目。

第三部分 洱源县邓川镇人民政府2024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

附件:洱源县邓川镇人民政府2024年部门预算表

监督索引号53293003200800111

附件2:洱源县邓川镇人民政府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20240305033215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