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525110A/2023-00229
  • 发文机关:洱源县农业农村局

洱源县农业农村局(汇总)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23-02-13   浏览次数: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93001132600000

洱源县农业农村局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洱源县农业农村局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预算支出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十、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情况

十一、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洱源县农业农村局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五、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六、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七、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八、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九、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二十、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二十2023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二十、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情况

第三部分洱源县农业农村局2023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第一部分洱源县农业农村局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公开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统筹研究和组织实施全县“三农”工作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重大政策。组织起草农业农村有关地方性法规和县政府规章草案,指导农业综合执法,承担法律法规明确有执法职责,参与涉农相关政策制定。

2.统筹推动发展农村社会事业、农村公共服务、农村文化、农村基础设施和乡村治理。牵头组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指导农村精神文明和优秀农耕文化建设。指导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3.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化农村经济体制改革和巩固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政策。负责农民承包地、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指导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和集体资产管理工作。指导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与发展。

4.指导乡村特色产业、农产品加工业、休闲农业和农业龙头企业、乡镇企业发展工作。培育、保护农业品牌,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组织农业会展,促进招商引资。提出促进农产品流通和市场开拓的建议。发布农业农村经济信息,监测分析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情况。承担农业统计和农业农村信息化有关工作。

5.负责种植业、畜牧业、渔业、农业机械化等农业各产业的监督管理。指导粮食等农产品生产。组织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指导农业标准化生产。组织实施农业面源污染综合防治。负责全县水产渔政工作。织组渔业生产中长期建设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维护渔业生产秩序,依法调处渔事纠纷,查处渔事违法行为。

6.负责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组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追溯、风险评估。提出技术性贸易措施建议。参与制定农产品质量安全地方标准并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

7.组织农业资源区划工作。指导农用地、渔业水域以及农业生物物种资源的保护与管理,负责水生野生动植物保护、耕地及永久基本农田质量保护工作。指导农产品产地环境管理和农业清洁生产。指导设施农业、生态循环农业、节水农业发展以及农村可再生能源综合开发利用、农业生物质产业发展。牵头管理外来物种。

8.负责有关农业生产资料和农业投入品的监督管理。组织农业生产资料市场体系建设,执行有关农业生产资料标准并监督实施。贯彻落实兽药质量、兽药残留限量和残留检测方法国家标准。负责执业兽医和畜禽屠宰行业管理。

9.防疫检疫体系建设,组织、监督县内动植物防疫检疫工作,发布疫情并组织扑灭。

10.推动农业科技体制改革和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指导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和农技推广体系建设,组织开展农业领域的高新技术和应用技术研究、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推广。负责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监督管理和农业植物新品种保护。

11.指导农业农村人才工作。拟订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农业教育和农业职业技能开发,指导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农业科技人才培养和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工作。

12.按规定要求,承担镇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业务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监督职责。

13.完成县委、县政府和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机关共设置8个内设机构,包括:局办公室、计划财务股、乡村产业发展和乡镇企业管理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种植业管理股、科技教育和政策法规股、农村改革和农村合作经济指导股、农田建设和农业投资项目规划管理股、市场与信息化管理办公室。所属单位8个,分别是:

1.行政单位0个。

2.事业单位8个,具体为:洱源县农业机械管理站、洱源县农村经济经营管理站、洱源县种子管理工作站、洱源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洱源县园艺工作站、洱源县农业环境保护监测站、洱源县水产技术推广站、洱源县农村经济经营管理站。

(三)重点工作概述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把洱海保护好”“守住守好洱海”的殷殷嘱托,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转变工作作风、压实工作责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切实推进洱海流域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及农业转型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助力洱海高水平保护流域高质量发展。

  1.全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决策部署,统筹谋划好全县“三农”工作,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抓好产业帮扶工作,加快建立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实现产业帮扶全覆盖,建立完善“双绑”的合作社清单、龙头企业清单、农户清单,把小农户带进大市场,确保农户专注生产获得稳定收益。加快建立股份合作机制,实现村集体经济全覆盖,通过村村合作、村企合作、村社合作等方式开展股份合作,增加村集体的收入,落实村集体的帮扶救助功能,筑牢防返贫的第一道防线。

  2.保障粮食等重要农产品供给。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围绕稳面积、优结构、提质量,落实科技增粮和防灾减灾措施,加大良种选育与推广力度,提高良种覆盖率。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抓手,强化农业科技支撑,提升粮食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稳步提高粮食产能。抓好生猪、蔬菜等“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推进标准化规模养殖,完善畜禽良种繁育体系建设,提高疫病防控能力,保障产业平稳和产品供应充足。

3.推进农业绿色发展。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洱海流域为重点,持续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化行动,推广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产品和技术,加强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抓好农业清洁生产,推动全县农业绿色发展。抓实洱海流域“三禁四推”成果巩固,落实好洱海流域绿色有机种植奖补政策,加快推进洱海流域农业绿色生态转型发展。加强农产品质量监管,大力发展绿色农产品、有机农产品和地理标志农产品,强化招商引资和市场开拓,提升品牌影响力,扩大市场占有率。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示范区。

4.实施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以农村厕所革命、生活污水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巩固拓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成果,制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实施意见。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健全完善并落实好农村人居环境长效管护机制,努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5.持续深化农村各项改革。巩固利用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成果,落实好土地承包期再延长30年的政策,保持农村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积极探索新路径、新模式、新机制,激活村集体经济发展要素,确保集体经济发展成果惠及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积极探索宅基地所有权、资格权、使用权“三权分置”形式,稳慎推进农村宅基地改革试点工作。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涉农领域改革,健全完善农业支持保护制度,统筹推进“三农”等涉农领域改革。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9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9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事业单位7个。截至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71人,其中:行政编制16人,工勤人员编制2人,事业编制153人。在职实有168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168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63人,其中:离休 0人,退休63人。

车辆编制7辆,实有车辆7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3087.3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3087.37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部门财务总收入3148.47万元对比,部门财务总收入减少61.1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减少109.78万元,项目支出增加48.68万元),下降1.94%。基本支出减少原因是行政人员基础绩效奖调减,人员较上年减少1人(退休),故工资福利支出较2023年减少;项目支出增加原因是新增非税收入成本性支出返还28.68万元,动物疫病防控经费增加5万元、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补助经费增加15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3087.3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087.37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087.3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财政拨款收入3148.47万元对比,财政拨款收入减少61.1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减少109.78万元,项目支出增加48.68万元),下降1.94%。基本支出减少原因是行政人员基础绩效奖调减,人员较上年减少1人(退休),故工资福利支出较2023年减少;项目支出增加原因是新增非税收入成本性支出返还28.68万元,动物疫病防控经费增加5万元、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补助经费增加15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3087.37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3087.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05.57万元,与上年基本支出2815.35万元对比减少109.78万元,下降3.89%。主要原因是行政人员基础绩效奖调减,人员较上年减少1人(退休),故工资福利支出较2023年减少;项目支出381.80万元,(洱源县动物疫病防控经费15万元,洱源县村动物防疫员补助经费33.12万元,洱源县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补助经费30万元,农业保险保费种植业县级配套补助资金90万元,农业保险保费养殖业县级配套补助资金180万元,农机无偿服务项目业务成本经费5万元,非税收入成本性支出返还28.68万元),与上年项目支出333.12万元对比增加48.68万元,增长14.61%。主要原因是新增非税收入成本性支出返还28.68万元,动物疫病防控经费增加5万元、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补助经费增加15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部门2023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安排支出3087.37万元,按功能科目分组具体为:

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50.6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补助支出

20808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死亡抚恤15.68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以及遗属人员生活补助;

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66.8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及离退休人员大病医保和医疗保险缴费;

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77.16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及离退休人员大病医保和医疗保险缴费;

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81.20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及离退休人员公务员医疗补助;

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4.9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伤保险缴费;

2130101行政运行303.66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保障支出和非税收入成本性支出返还;

2130104事业运行1744.42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保障支出;

2130108病虫害控制78.12万元,主要用于动物疫病防控、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2130803农业保险保费补贴270万元,主要用于农业保险保费种植业县级配套补助、农业保险保费养殖业县级配套补助;

2210201住房公积金194.69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缴费。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部门2023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安排支出3087.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05.57万元,项目支出381.80万元。按部门经济科目分组具体为:

1.301工资福利支出2581.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81.2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1基本工资支出802.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02.8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2津贴补贴支出185.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5.0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3奖金70.8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0.8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7绩效工资818.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18.5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50.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0.6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0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43.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3.9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1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81.20元(其中:基本支出81.2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2其他社会保障缴费9.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4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3住房公积金194.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4.6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3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4.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0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302商品和服务支出113.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8.57万元,项目支出5.00万元)。

30201办公费47.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33万元,项目支出5.00万元);

30216培训费0.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8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28工会经费36.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1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3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6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6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39其他交通费用23.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6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30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92.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71万元,项目支出376.80万元)。

30305生活补助15.6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6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309奖励金0.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310个人农业生产补贴376.8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376.80万元)。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部门无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二)与中央、省、州配套事项

部门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部门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四)政府性基金事项

部门无政府性基金事项。

(五)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部门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

(一)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我部门编制了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

根据《政府购买服务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我部门编制了2023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共涉及购买项目0个,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基本公共服务预算0万元、社会管理性服务预算0万元、行业管理与协调性服务预算0万元、技术性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履职所需辅助性服务预算0万元、其他适宜由社会力量承担的服务预算0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2023年预算批复我部门基本支出2705.57万元,较上年2815.35万元对比减少109.78万元,下降3.90%。变动的主要原因如下:(1)截至2023年预算取数时点,全部门在职在编干部职工人员工资晋档晋级,造成增量。(2行政人员基础绩效奖调减,人员较上年减少1人(退休),故工资福利支出较2023年减少。

(二)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2023年预算批复我部门项目支出381.80万元,较上年333.12万元增加48.68万元,增长14.61%。变动的主要原因如下:(1)根据机构职能调整,我单位新增了非税收入成本性支出返还28.68万元,动物疫病防控经费增加5万元、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补助经费增加15万元,造成增量。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部门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27.78万元,较上年22.13万元增加5.65万元,增长25.53%,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部门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部门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3.06万元,较上年10.46万元增加2.42万元,增长22.74%,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80次,共计接待475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主要是由于我部门部分二级预算单位2022年没有编制公务接待费,致使公务接待费支出增加。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有关规定,本着有利公务,务实勤俭、杜绝浪费的原则,加强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管理制度和开支标准,压缩节约公务接待费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部门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14.72万元,较上年11.49万元增加3.23万元,增长28.11%。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72万元,较上年11.49万元增加3.23万元,增长28.11%。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7辆。

增减变化原因主要是由于我部门部分二级预算单位2022年没有编制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致使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增加。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有关规定,严格公务用车管理。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1.基本支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

2.项目支出:完成单位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保障全县农业农村工作顺利开展,实现项目经济、社会和生态绩效目标。总目标是环境友好型产业体系完善,产业结构合理、协调,生产、服务、生态和社会功能融合互促,资源低耗、高效、集约,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显著提高。农民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收入大幅度增加。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

我部门2023年重点项目绩效目标为:

1.洱源县动物疫病防控经费15万元,达到协助镇乡畜牧兽医站做好春秋两季集中免疫工作,做好动物疫情监测工作和动物疫情防治工作,确保全县全年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的目标;

2.洱源县村动物防疫员补助经费33.12万元,达到在全县范围内扎实开展动物防疫,保障本年度畜牧业生产安全的目标;

3.洱源县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补助经费30万元,达到聘请驻洱源县一强牲畜定点屠宰加工有限责任公司生猪屠宰检疫协检员8人,完成生猪屠宰检疫任务,保障出场生猪产品质量安全的目标。

4. 农业保险保费(种植业)县级配套补助资金90万元,达到运用财政补贴的手段,引导、鼓励和支持各种植户,农民合作组织参加保险,增强种植业的抗风险能力的目标。

5. 农业保险保费(养殖业)县级配套补助资金180万元,达到以补贴资金为引导,养殖户少量资金投资的筹集资金的方式,鼓励养殖户积极投保参保,做到应保尽保,达到最大限度投保,通过保险运作转移和化解养殖户风险的目标。

6.农机无偿服务项目业务成本经费5万元,完成全县农机拖拉机安全管理,驾驶员安全生产管理,农机购置补贴,新型农机具推广,洱海保护治理等工作。

7.非税收入成本性支出返还28.68万元,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的目标。

十、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情况

我部门无财政专户管理的支出

十一、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2.项目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3.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4.经济科目: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5.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6.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主要包括本级财力、专项收入、执法办案补助、收费成本补偿、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和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

7.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8.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3年我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13.5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机关运行经费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2023年我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13.57万元,较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14.01万元减少0.44万元,下降0.39%,变化主要原因为:2023年较2022年部门在职在编人员均有所减少,因此核定的公用经费有所减少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31日,我部门资产总额2484.5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120.41万元,固定资产322.16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42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较上年6949.79万元减少4465.22万元,其中固定资产较上年340.75万元减少18.59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5.34万元,其中出租资产12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5.34万元。鉴于截至2022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12(20231月上报)资产月报数。

第二部分 洱源县农业农村局2023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洱源县农业农村局2023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我部门无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监督索引号53293001132600111


(汇总)预算公开表20230213115025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