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MB0X13899/2022-00184
  • 发文机关:洱源县卫生健康局

洱源县卫生健康局本级2022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22-02-18   浏览次数: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93001436301600000


洱源县卫生健康局本级2022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洱源县卫生健康局本级2022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预算支出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十、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情况

十一、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洱源县卫生健康局本级2022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五、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六、州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七、州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八、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九、2022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二十、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情况

第三部分 洱源县卫生健康局本级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第一部分洱源县卫生健康局本级2022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洱源县卫生健康局承担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州有关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我县卫生健康政策、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统筹规划卫生健康资源配置,指导区域卫生健康规划的编制和实施,加强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制定并组织实施推进卫生健康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和公共资源向基层延伸等政策措施;协调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研究提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大方针、政策、措施的建议。组织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管办分离,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制定并组织实施推动卫生健康公共服务提供主体多元化、提供方式多样化的政策措施,提出医疗服务价格政策的建议;制定并组织落实疾病预防控制规划、国家免疫规划以及严重危害人民健康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负责卫生应急工作,组织指导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预防控制和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医疗卫生救援;组织拟订并协调落实应对人口老龄化政策措施,负责推进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医养结合工作;贯彻落实国家药物政策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开展药品使用监测、临床综合评价和短缺药品预警,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负责职责范围内的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环境卫生、学校卫生、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等公共卫生的监督管理,负责传染病防治监督,健全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体系,牵头《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履约工作。负责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工作;制定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行业管理办法并监督实施,建立医疗服务评价和监督管理体系,会同有关部门贯彻执行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资格标准,制定并组织实施医疗服务规范、标准和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执业规则、服务规范;负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开展人口监测预警,研究提出人口与家庭发展有关政策建议,完善计划生育服务与管理;指导基层卫生健康工作,指导基层医疗卫生、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推进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发展;贯彻落实国家中医药法律法规、规章政策,拟订中医药发展总体规划和目标,负责综合管理中医(含中西医结合、民族医,下同)医疗、教育、科研、文化建设、对外交流合作等工作,参与拟订中医药产业发展政策;建立健全艾滋病防治工作机制,加强宣传教育,采取行为干预和关怀救助等措施,综合防治艾滋病; 推进洱源县大健康产业的发展,统筹实施医养结合、医体融合等健康政策;承担洱源县血吸虫病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洱源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洱源县地方病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洱源县鼠害联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等十八项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洱源县卫生健康局是洱源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单位,加挂洱源县中医药管理局、洱源县防治艾滋病局牌子,设12个内设机构:分别为办公室、医改与规划信息股、财务股、综合监督和职业健康股、疾病预防控制和应急股、医政医管和科教股、基层卫生和妇幼健康股、老龄健康股、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股、中医和健康产业发展股、防治艾滋病办公室、爱国卫生和血防办公室。

(三)重点工作概述

1.统筹协调,全力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一是树牢底线思维,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竖立打持久战的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州指挥部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针对我县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防止疫情输入扩散。二是充分挖掘接种潜力,精准锁定接种对象,不折不扣完成州指挥部下达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任务。三是进一步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多方筹集应急物资采购经费,强化应急保障,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关键时刻队伍拉得出、顶得住、打得赢。四是进一步扎牢基层网格。各乡镇必须进一步夯实网格化管理工作基础,从人员配置,工作机制建立,责任落实等多方面入手,全面加强网格化管理工作。五是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信息数据工作专班会同县公安局要持续巩固重点人员排查追踪机制,各镇乡要对县指挥推送和本镇乡排查出的重点人员按国家管理规范要求进行健康管理服务,严防重点人员漏管失控。

2.健全落实爱国卫生长效机制。进一步优化常态化机制建设,运行好已建长效机制,积极创新,加快智慧化管理体系建设进度,通过抓机制、抓长效、抓反复,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机制,通过抓实统筹指导、抓实卫生评比、抓实大扫除活动、抓实网格化管理、抓实监督检查、抓实市容环境整治、抓实已建设施管护等“7个抓实”切实做好各项巩固提升工作,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向农村纵深开展。

3.持续加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基础设施建设。紧紧抓住国家和省州加大卫生健康领域补短板项目的机遇,谋划、储备好“十四五”期间卫生健康建设项目,有序推进信息化建设进程。

4.深入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一是深入学习推广三明市医改经验,全面推开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着力构建目标明确、权责清晰、分工协作的新型县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二是以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指标为“指挥棒”,提高公立医院现代医院管理水平,推动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与公益性体现、医改任务落实、薪酬分配、医保付费相挂钩。三是加强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坚持以医保打包付费为纽带,在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上取得新突破,将医共体各单位捆绑成利益共同体。

5.持续抓好公共卫生工作。一是巩固县乡村三级医疗机构“三个一”标准化建设成果。抓实大病、慢病和重病“三个一批”服务措施,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二是规范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为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卫生健康服务,促进群众健康指标逐年得到改善。三是深入实施妇幼健康行动计划。不断提高妇幼保健机构管理和服务水平,推进妇女生命全周期和儿童生长全过程健康管理,推进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四是切实加强血吸虫病和艾滋病等重大疾病防控工作。加快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建设,切实做好公共卫生事件处置和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工作。五是重点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加强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经验传承和基层中医药人才培养,继续加强中医特色重点专科建设,加强乡村医生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六是进一步加强职业卫生监督检查。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单位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1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7人,其中:行政编制19人,事业编制8人。在职实有24人,其中:财政全供养 24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20人,其中:离休 0人,退休20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848.9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48.9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102.82万元,增长13.78%,主要原因为项目支出增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疫情防控和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经费预算增量。2022年新增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县级配套资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848.9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848.9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48.90万元(本级财力848.90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102.82万元,增长13.78%,主要原因为项目支出增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疫情防控和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经费预算增量。2022年新增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县级配套资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848.90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848.9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35.79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96.21万元,增长17.83%,主要原因为单位人员增加,工资性支出、社会保障缴费等支出增加;2021年绩效考核奖励(2017年提高标准部分)预算了3个月,2022年绩效考核奖励(2017年提高标准部分)预算了15个月;2022年增加了工会费两节慰问费;项目支出213.11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6.61万元,增长3.20%,主要原因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增加了疫情防控和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经费预算。2022年新增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县级配套资金。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我单位2022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安排支出848.90万元,按功能科目分组具体为:

1.2080501社会保障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1.76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遗属人员生活补助。

2.2080505社会保障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4.2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费单位补助支出。

3.2100101卫生健康支出-卫生健康管理事务-行政运行支出254.2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县卫生健康局工作正常运行的基本支出,包括人员工资支出及保障单位运转的公用经费支出。

4.2100408卫生健康支出-公共卫生-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支出106.61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

5.2100409卫生健康支出-公共卫生-重大公共卫生服务支出4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万元,项目支出30万元,主要用于艾滋病防治、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等支出。

6.2100410卫生健康支出-公共卫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支出50.00万元,其中:项目支出50.00万元,主要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支出。

7.2100716卫生健康事务-计划生育事务-计划生育机构支出104.59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县卫生健康局计划生育工作正常运行的基本支出,包括人员工资支出及保障单位运转的公用经费支出。

8.2100799卫生健康支出-计划生育事务-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 161.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0.09万元,主要用于独生子女保健费和计生育手术费补助支出;项目支出11.50万元,主要用于计划生育家庭“奖优免补”补助发放、国家免费优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计划生育家庭奖优免补”重点工作、计划生育协会工作等支出。

9.2101101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支出20.9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职工医疗保险单位补助支出。

10.2101103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13.90万元,主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及退休人员的医疗补助费。

11.2109999卫生健康支出-其他卫生健康支出-其他卫生健康支出15.00万元,主要用于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支出。

12.2130705农林水支出-农村综合改革-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46.10万元,主要用于村级计划生育宣传员生活补助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我单位2022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安排支出848.9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35.79万元,项目支出213.11万元。按部门经济科目分组具体为:

1301工资福利支出446.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46.3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1基本工资支出95.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5.0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2津贴补贴支出165.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5.7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3奖金支出7.9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9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7绩效工资支出36.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4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4.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2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0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20.9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9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1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13.9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9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2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支出0.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5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3住房公积金支出25.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5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99其他工资福利支出46.1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6.1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302商品和服务支出231.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53万元,项目支出203.61万元)。

30201办公费支出173.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38万元,项目支出168.61万元)。

30216培训费支出0.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1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18专用材料费支出20.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20.00万元)。

30226劳务费支出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5.00万元)。

30228工会经费支出5.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6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3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39其他交通费支出15.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0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30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71.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1.87万元,项目支出9.50万元)。

30305生活补助支出40.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96万元,项目支出2.50万元)。

30307医疗补助支出1.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00万元)。

30309奖励金支出27.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03万元,项目支出6.00万元)。

30399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2.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2.8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我单位无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我单位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我单位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四)政府性基金事项

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事项。

(五)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我单位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0个,采购预算资金47.0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7.0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2022年预算批复我单位基本支出635.79万元,较上年增加96.21万元,增加17.83%。变动的主要原因如下:(1)单位人员增加,工资性支出、社会保障缴费等支出增加。(2)新增奖励性补助2021年财力困难只预算3个月,2022年预算15个月。(32022年新增工会经费两节慰问人均600元。

(二)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2022年预算批复我单位项目支出213.11万元,较上年增加6.61万元,增长3.20%。变动的主要原因如下:项目支出增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疫情防控和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经费预算增量。2022年新增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县级配套资金。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洱源县卫生健康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6.88万元,较上年增加1.30万元,增加23.3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洱源县卫生健康局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洱源县卫生健康局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58万元,较上年增加0.50万元,增加46.30%,预计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5次,预计共接待160人次。

增减变动原因:我部门2021年建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爱卫办两个指挥部,所以公务接待费较上年增加。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洱源县卫生健康局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5.30万元,较上年增加0.80万元,增长17.78%。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30万元,较上年增加0.80万元,增长17.78%。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增减变动的主要原因:我部门2021年建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爱卫办两个指挥部,对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督察指导工作开展次数较多,所以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较上年增加。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推动实施健康洱源战略,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促健康、转模式、强基层、重保障为着力点,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到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2022年财政预算安排我单位848.90万元,主要用于部门在职人员全年工资、社会保障缴费等及开展重点工作所需的工作费。

绩效目标:按照县委、县人民政府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推进健康洱源建设这个中心,突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一是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突出重点,明确目标,全面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三是深化改革,整合资源,全力提升县域内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四是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切实做好重点人群卫生健康服务;五是科学规划,融合发展,加快推进健康洱源建设。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

洱源县卫生健康局2022年预算项目8个,项目资金213.11万元,绩效目标情况如下:

1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配套项目106.61万元,项目目标:免费向城乡居民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 》为城乡居民建立健康档案,开展健康教育、预防接种等服务,0-6岁儿童、651及以上老年人、孕产妇、原发性高血压和2型糖尿病患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结核病患者列为重点人群,提供针对性的健康服务,服务对象满意度95%

2.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县级补助项目15.00万元,项目目标:全面贯彻落实《云南省健康扶贫30条措施》促进合理诊疗,提升保障水平和服务能力,切实减轻贫困群众看病就医负担。完成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29415人,签约服务率100%,服务对象满意度85%

3.农业人口独生子女家庭独生子女慰问项目2.50万元,项目目标:提高人口素质、改善人口结构、全面落实计划生育奖励与扶助政策。慰问900014周岁农业人口独生子女,慰问率100%

4.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县级配套1.00万元,项目目标:全面实施农村夫妇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预防和降低出生缺陷发生风险率,切实提高全县出生人口素质。完成农村夫妇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1010对,符合生育政策、计划怀孕农村夫妇(包括流动人口计划怀孕夫妇)检查率100%,服务对象满意度95%

5.计划生育协会工作经费2.00万元,项目目标:全面落实新时期计生协“六项重点任务”,开展救助计生特殊家庭、维护社会稳定,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完成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帮扶118人,育龄群众优生优育指导60850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帮扶100%,受益群众满意度95%

6.计划生育家庭“奖优免补”重点工作专项资金6.00万元,项目目标:加强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引导农民群众少生优生,提高人口素质,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完成1198人的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兑现工作,符合政策兑现率100%,计划生育率98%

7.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补助资金50.00万元,项目目标:及时控制疫情形势,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及时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全面提供救治。完成政府指定疑似和确诊病人救治率100%,突发疫情及时处置率100%

8.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经费30.00万元,项目目标: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通过完善全县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实施环境卫生整治,普及健康知识,开展“鼠蚊蝇蟑”等病媒生物防制,巩固省级卫生乡镇、卫生村创建成果,积极组织卫生单位、社区、户创建活动,进一步优化城乡人居环境,有效遏制传染病的流行,使县城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县城卫生管理水平明显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大幅提升,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每月1次,居民健康知识知晓率80%,辖区内群众卫生状况满意率90%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2.项目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3.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4.经济科目: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5.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6.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主要包括本级财力、专项收入、执法办案补助、收费成本补偿、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和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

7.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8.“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2年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预算27.53万元,主要用于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培训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交通费用。

机关运行经费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2022年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预算27.53万元,较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24.19万元增加3.34万元,变化主要原因为:2022年较2021年部门在职在编人员均有所增加,因此核定的公用经费有所增加。2022年新增工会经费两节慰问人均600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部门资产总额2845.97 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683.87万元,固定资产67.38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94.72万元,其他资产0.00万元,长期待摊费用0万元,受托代理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398.37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26.88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1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1月资产月报数。

第二部分洱源县卫生健康局本级2022年度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洱源县卫生健康局本级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我单位无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监督索引号53293001436301600111


洱源县卫生健康局本级2022年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