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机关:

洱源县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20-06-24   浏览次数: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93002230600000

洱源县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洱源县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洱源县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二、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三、州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四、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第三部分 洱源县科学技术协会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第一部分  洱源县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洱源县科学技术协会主要职责是: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技术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捍卫科学尊严,推广先进技术;开展青少年科学技术教育活动,全力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反映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为科技团体和科技工作者服务。组织科学技术工作者参与政府科学技术决策、法规制定和国家事务的政治协商、科学决策民主监督工作,表彰奖励优秀科学技术工作者,举荐人才,促进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社会风气的形成;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发展,推动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组织、指导并开展科学论证、科技咨询服务,提出政策建议,促进科学技术成果的转化;开展科学技术继续教育和技术培训工作,促进科技人才的成长和知识更新;对县级协会、学会和研究会进行管理,对乡镇科学技术协会、农村专业技术协会、院士专家工作站进行指导;完成州科学技术协会、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洱源县科学技术协会为一级预算单位,内设1个办公室,办公室下设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邪教协会、少数民族科普工作队。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开展网络科普宣传。通过“洱源科普”微信公众号、微博、微信,发布、宣传和传播科普知识,普及科学文化知识。

2.开展公民科学素质专项行动。一是整合资源,多方联合、协作,开展“科普宣传月”、“全国科普日”、科普大篷车“五进”活动、州县科普联合行动等一系列科普宣传活动;二是加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组织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科技教师培训、反邪教宣传教育等活动;三是开展“农函大”实用技术培训、“百名专家科技下乡”等活动,组织开展种植、养殖技术、特色产业发展等培训,提高广大群众科学文化素质,提升科技水平,增强致富能力。

3.加强组织建设。一是认真抓好科协系统的自身建设,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推动科普事业的发展;二是加强农技协建设,不断培养和壮大农技协队伍。

4.科普项目建设。实施“科普惠农兴村”、“科普助力洱海保护”“农技协示范”等项目的创建,不断提升基层科普宣传阵地的示范带动作用。加大基层协会、院士专家工作站发展,增强示范引领作用,提高企业科协的自主创新能力,带动企业科技创新人才成长。

5.完成州科学技术协会、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止2019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5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6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6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1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09.5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9.5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与上年对比,部门财务总收入109.59万元比201961.6万元增加47.99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科普项目经费的投入增加;二是基本支出经费预算较上年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09.5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09.59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9.59万元(本级财力109.59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9.59万元比201961.6万元增加47.99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县委、县政府对科普工作和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的高度重视,加大了科普经费的投入力度;二是单位20193月份新调入2名在职职工,人员增加,支出经费预算较上年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09.59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109.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0.59万元,与上年58.60万元对比,增加31.99万元,增长54.59%,基本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我单位人员增加,基本支出预算增加。项目支出19万元,与上年3万元对比,项目支出增加16万元,增长533.33%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财政加大了科普资金的投入力度。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60101科学技术支出—科学技术管理事务—行政运行支出74.75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的工资、社会保障缴费、车辆燃修费、机关运转经费等费用;

2060702科学技术支出-科学技术普及—科普活动支出9万元,主要用于开展科普宣传、普及活动经费;

2060799科学技术支出-科学技术普及—其他科学技术普及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科学技术知识的普及,提升公民科学素质;

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支出8.5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的基本养老保险单位补助支出;

2101101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支出4.91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单位职工医疗保险费;

2101103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2.3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及退休人员公务员医疗补助费。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90.59万元,项目支出19万元),分类情况为:

30101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21.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72万元,项目支出19万元);

30102工资福利支出—津贴补贴34.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2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3工资福利支出—奖金1.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7工资福利支出—绩效工资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8工资福利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8.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5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0工资福利支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4.9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9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1工资福利支出—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2.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2工资福利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支出0.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4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3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支出6.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4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01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1.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02商品和服务支出—印刷费1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3.5万元);

30216商品和服务支出—培训费0.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28商品和服务支出—工会经费0.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8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31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3万元,项目支出1.5万元);

30239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交通费用5.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99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商品服务支出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2.5万元)

3039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1099资本性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5万元)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我部门无列入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二)与中央、省州配套事项

我部门无与中央、省州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我部门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四)政府性基金事项

我部门无政府性基金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无。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2020年预算批复我部门基本支出90.59万元,较上年58.60万元增加31.99万元,增幅54.59%。增加的主要原因如下:1)截止2020年预算取数时点,全部门在职在编干部职工人员工资晋档晋级,造成增量;(2)单位在职在编人员人数较上年增加,造成预算支出增加。

(二)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2020年预算批复我部门项目支出19万元,较上年3万元增加16万元,增幅533.33%。增加的主要原因如下:县委、县政府对我县科普事业和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的高度重视,2020年加大了科普项目经费的投入力度。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洱源县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4.5万元,较上年4.5万元增加0万元,增长0%,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洱源县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洱源县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5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5次,共计接待160人次。

洱源县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与往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接待费与往年一致的主要原因是:我部门历年来一直认真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有关规定,本着有利公务,务实勤俭、杜绝浪费的原则,加强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管理制度和开支标准,压缩节约公务接待费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洱源县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3万元,较上年3万元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往年无变动的主要原因是:我部门历年来认真贯彻落实有关规定,严格科普大篷车的用车管理。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洱源县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实施县级项目3个,资金19万元,均为财政拨款预算项目,分别是(12020年科普大篷车运行维护和科普展教具更新经费,项目经费3万元。绩效目标:主要用于开展科普大篷车“五进”活动和维护更新科普展教具。(2)科普宣传活动,项目经费6万元。绩效目标:开展全国科普日、科技活动周、反邪教、青少年教育等宣传活动;印制和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开展洱海保护宣讲活动。(3)全民科学素质建设项目,项目经费10万元.绩效目标:管理和引导农技协开展活动;开展农村实用技术技能方面的培训;开展反邪教、洱海保护等宣讲活动;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提高全民科学素质。3个项目全部编制了项目绩效目标。通过项目的实施,广泛传播科学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科学文化素质,增强科技致富本领,全面提升公民科学素质。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2.目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3.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4.经济科目: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5.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6.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主要包括本级财力、专项收入、执法办案补助、收费成本补偿、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和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

7.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8.“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0年我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8.8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部门工作正常运转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培训费、财政拨缴工会经费,公务用车燃修费和公务用车改革补贴。

2.机关运行经费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0年我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8.85万元,较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6.25万元增加2.6万元,增加主要原因为:2020年较2019年部门预算在职在编人员增加2人,因此预算的公用经费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9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9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9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9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第二部分  洱源县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洱源县科学技术协会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我部门无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

监督索引号53293002230600111

附件:洱源县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表20200624103250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