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t99301500/2022-00002
  • 发文机关:

洱源县融媒体中心部门2020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20-06-22   浏览次数: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93002242100000

洱源县融媒体中心2020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洱源县融媒体中心2020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洱源县融媒体中心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二、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三、州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四、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第三部分洱源县融媒体中心部门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第一部分洱源县融媒体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县级媒体改革发展和宣传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以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紧紧围绕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州、县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新闻宣传和优秀文化传播工作,及时准确传递党委、政府的声音,正确引导社会舆论,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为洱源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舆论支持和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2.按照中央、省、州、县党委、政府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新要求,积极探索并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工作,推动广播、电视、报刊、网站、客户端等网络新媒体一体化发展,建设融媒体平台、培养融媒体队伍、打造融媒体产品、实施融媒体传播,建设产品业态多样、传播手段先进、具有较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地方新型主流媒体。

3.坚持守正创新,加强融媒体内容创作生产,探索运用融媒体多样化传播形式、分众化互动式服务方式、大众化生活化话语表达,不断提升宣传质量和媒体水平,打造具有较强影响力的融媒体品牌节目,增强媒体核心竞争力。

4.适应媒体所承担的职责任务要求和媒体融合发展的技术要求,加强技术规划、建设,推动媒体技术建设数字化、网络化、移动化、智能化发展;加强媒体节目信号覆盖建设工作,满足人民群众对融媒体业态下广播、电视、报刊、网站、客户端和信息资讯收听收看的多种需求,为融媒体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5.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县委编委201913号文件,我单位为中共洱源县委直属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机构规格为正科级。归口县委宣传部管理,保留县广播电视台名称和呼号。设8个股所级内设机构:办公室、总编室、指挥调度中心、专题栏目部、技术与安全播出部、政府服务部、事业发展部、石龙寺广播电视发射台。核定事业编制30名,其中主任1名(正科级)、副主任3名(副科级)、总编辑1名(副科级),可实行双肩挑。编制结构为管理人员编制5名,专业技术人员编制23名,工勤人员编制2名。

(三)重点工作概述

1.抓好内宣工作:办好县市新闻,办好洱源台新闻;办好洱源通讯、手机报;办好微信公众号、云南通、抖音、今日头条、七彩云端等新媒体;

2.抓好外宣工作:确保大理州对外宣传二等奖,力争一等奖;

3.制作一批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的专题片、汇报片;

4.抓好安全播出,确保安播无安全事故;

5.抓好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工作;

6.抓好融媒体中心改革工作,融媒体中心业务用房建设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截止2019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30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30人。在职实有32人,其中:财政全供养 32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车辆编制2辆,实有车辆2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475.0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75.0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80.21万元,主要原因分析:(1201871号起开始执行的全国政策性增资提标,造成增量。(2)截止2020年预算取数时点,全部门在职在编干部职工人员工资晋档晋级,造成增量。(320193月因机构改革增加人员。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475.0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475.02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75.02万元(本级财力475.02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80.21万元,主要原因分析:(1201871号起开始执行的全国政策性增资提标,造成增量。(2)截止2020年预算取数时点,全部门在职在编干部职工人员工资晋档晋级,造成增量。(320193月因机构改革增加人员。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475.02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475.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5.02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30.21万元,主要原因分析:(1201871号起开始执行的全国政策性增资提标,造成增量;(2)截止2020年预算取数时点,全部门在职在编干部职工人员工资晋档晋级,造成增量;(320193月因机构改革增加人员。项目支出5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50万元,主要原因分析:根据机构职能调整,洱源县融媒体中心新增了50万元办台办报经费,造成增量。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7060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新闻出版电影—新闻通讯支出395.97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五险一金、办公、差旅费、临时工劳务费、车辆运行等支出。

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党委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3.37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2101102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4.84万元,主要用于医疗保险、大病保险支出。

2101103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10.84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医疗补助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30101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113.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3.4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2工资福利支出—津贴补贴68.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8.8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3工资福利支出—奖金9.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4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7工资福利支出—绩效工资104.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4.0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8工资福利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43.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3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0工资福利支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4.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3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1工资福利支出—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0.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8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2工资福利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6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3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32.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5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01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02商品和服务支出—印刷费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4万元)

30211商品和服务支出—差旅费2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20.3万元)

30213商品和服务支出—维修(护)费4.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4.24万元)

30216商品和服务支出—培训费0.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1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26商品和服务支出—劳务费11.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1.46万元)

30228商品和服务支出—工会经费4.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31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30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奖励金0.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五、州级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我部门无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二)与中央、省州配套事项

我部门无与中央、省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我部门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四)政府性基金事项

我部门无政府性基金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无。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2020年预算批复我部门基本支出425.02万元,较上年增加130.21万元,增幅44.17%。变动的主要原因如下:(1201871号起开始执行的全国政策性增资提标,造成增量。(2)截止2020年预算取数时点,全部门在职在编干部职工人员工资晋档晋级,造成增量。(320193月因机构改革增加人员。

(二)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2020年预算批复我部门项目支出50万元,较上年增加50万元。变动的主要原因如下:根据机构职能调整,洱源县融媒体中心新增了50万元办台办报经费,造成增量。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洱源县融媒体中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2.33万元,较上年增加1万元,增长75.19%,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洱源县融媒体中心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洱源县融媒体中心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万元,较上年增加1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4次,共计接待72人次。

增加变化原因:我单位属于20193月经机构改革新成立的单位,公务接待费按照往年实际和职能职责测算,故增加1万元。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洱源县融媒体中心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1.33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3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无变化原因: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有关规定,严格公务用车管理。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0年预算安排洱源县融媒体中心办台办报经费50万元,项目详细情况如下:

项目名称: 洱源县融媒体中心办台办报经费;

项目金额:50万元;

项目目标:

目标11.县市新闻28期,2.电视台播出新闻1410条,3.州级以上媒体180条,4.微信公众号刊出100期,200条,5.设备维修、维护4次。6.对外宣传保二等奖,力争一等奖。

目标21.报纸52期;2.印刷费:每期印1000张,全年52期;3.手机报每周五期,一年260期。

具体绩效目标:

1.产出指标:

其中,数量指标:刊发州级以上媒体新闻180条以上(包含本数,下同);全年维修维护4次以上;电视台新闻1410条以上;微信公众号100期以上,200条以上;县市新闻28期以上;外宣保二等奖,力争一等奖;报纸   52期以上;报纸印刷每期1000张以上,手机报260期以上。

质量指标:电视、报刊正常运行   电视、报刊正常运行。

时效指标:及时完成播出发行任务     及时完成播出发行任务;资金使用进度符合预算要求 资金使用进度符合预算要求。

成本指标:资金使用符合预算要求,力求节约

2.效益指标:

其中,社会效益指标:做好各级党委政府内外宣传工作。

可持续效益指标:舆论影响力持续提升。

3.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群众满意度90%以上。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2.项目支出:指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3.政府采购: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4.经济科目: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5.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6.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主要包括本级财力、专项收入、执法办案补助、收费成本补偿、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和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

7.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8.“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2020年我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4.3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部门工作正常运转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工会经费、培训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2.机关运行经费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2020年我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4.37万元,较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8.20万元,增加6.17万元,变化主要原因为:2020年较2019年部门在职在编人员均有所增加(增加9人),因此核定的公用经费有所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91231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9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9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91231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第二部分 洱源县融媒体中心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洱源县融媒体中心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我部门没有重点领域财政项目。

监督索引号53293002242100111

附件:洱源县融媒体中心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表202006190224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