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机关:

洱源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19-02-02   浏览次数: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93001234200000

目  录

第一部分 洱源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9年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洱源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洱源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组织起草安全生产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草案,拟订安全生产政策和规划,指导协调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和预测安全生产形势,发布安全生产信息,协调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

2)承担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责任,依法行使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监督检查洱源县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和各镇乡人民政府的安全生产工作,监督考核并通报安全生产控制指标执行情况,指导协调和监督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

3)承担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按分级、属地原则,依法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及其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材料和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负责监督管理由县管理的工矿商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4)承担煤矿、非煤矿山企业和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准入管理责任,依法组织实施并指导监督安全生产准入制度,负责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5)承担工矿商贸作业场所(煤矿作业场所除外)职业卫生监督检查责任,负责职责范围内的职业卫生安全许可证的管理工作,组织查处职责范围内的职业危害事故和违法违规行为。

6)负责组织实施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标准和规程,监督检查重大危险源监控和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依法查处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

7)负责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督查;根据洱源县人民政府的授权,牵头组织一般事故调查处理和办理结案工作,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协助调查处理较大、重大、特别重大事故。

8)负责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建设,负责组织指挥和协调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综合管理安全生产伤亡事故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统计分析工作。

9)负责监督检查职责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以下简称建设项目)的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以下简称三同时)情况。

10)负责组织指导并监督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资格考核工作,以及除《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以外的特种作业人员的安全资格考核工作;负责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和职业安全培训工作。

11)指导协调安全生产工作,在职责范围内监督管理安全生产社会中介机构和安全评价工作。

12)负责组织拟定安全生产科技规划,指导协调安会生产重大科学技术培训研究的推广工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对外交流与合作。

13)承担洱源县安全生产委员会、洱源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和洱源县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具体工作。

14)承办洱源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洱源县安全生产假期呢读管理局设8个内设机构,分别是办公室、综合协调股(加挂洱源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牌子)、政策法规宣教股、应急管理和事故调查处理股、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大队、非煤矿山安全监督管理股、危险化学品监督管理股、职业健康监督管理股。

(三)重点工作概述

一是强化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从严从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州县主要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落实。

二是以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实施意见为抓手,进一步健全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体系,按三个必须要求和属地管理的原则,层层压实责任,层层织密体系。

三是创新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机制,强化从严执法,严格事故查处,依法加强事前监管,查处各类严重问题和隐患。对只喊口号不抓落实、只见表态不见行动的坚决一律督促。

四是强化安全隐患问题排查治理,以安委办督查发现的问题整改为切入点,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凡是检查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问题,不论大小,不讲客观,切实做到不排除风险隐患不撒手,不解决问题不罢休。

五是强化安全生产“1+7”专项整治,全面深化非煤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和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集中治理工作,扎实抓好大型商业综合体、高层场所、地下空间和电动自行车等消防安全问题治理。另外,积极推进安全发展型城市建设。

六是准确对标推进实施安全工程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通过3年努力,2020年实现:安全基础状况明显改善。安全基础薄弱问题显著改善,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建立健全,各类安全风险基本控制,事故隐患有效治理。本质安全水平明显提升。危及周边群众安全的高风险企业按计划分期,分批实现转产搬迁或改造提升,事故外溢风险基本消除,安全生产先进适用技术,装备广泛推广应用,事故隐蔽性风险明显减少。安全生产形势明显好转。全县生产安全事故总量明显减少。较大事故起数持续下降,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得到有效防范和遏制。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止2018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8人,其中:行政编制7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9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8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1人。

离退休人员 1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1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142.9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42.9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142.9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42.93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42.93万元(本级财力142.93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42.93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42.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2.9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240101行政运行”支出117.60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工资、车辆运行费、机关运转经费;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5.14万元,用于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

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支出10.2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3.2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及退休人员医疗补助。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1.工资福利支出11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9.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23.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0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无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19年基本支出预算142.93万元比2018年基本支出预算119.47万元增加19.64%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工资调整具体增加情况如下:

(一)2240101行政运行117.6万元,同期增长10.1%,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工资调整。

(二)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5.14万元,同期增长135%,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工资调整。

(三)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10.2万元,同期增长196.5%,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工资调整。

(四)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3.27万元,同期增长17.6%,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工资增加。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工资福利支出是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是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质储备等资本性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2.93万元,2018年支出数为109.15万元,同比上年增加33.78 万元,增长23.6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工资调整人员增加,其中我局“三公”经费预算为9.5万元,同期9.5万元持平:其中2019年我局 “三公”经费预算9.5万元,2018年预算9.5万元持平,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镜)费

2019年局因公出国(镜)费预算0万元,较2018年预算一致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9年我局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2018年预算一致0万元。2019年我局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6万元,与2018年预算6万元持平,主要原因是我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有关规定,严格公务用车管理。

3.公务接待

2019年公务接待预算3.5万元,与2018年预算3.5万元持平,主要原因是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有关规定,本着有利公务,务实勤俭、杜绝浪费的原则,加强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管理制度和开支标准,压缩节约公务接待费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8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8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8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8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监督索引号53293001234200111

洱源县安监局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表20190202034606520.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