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15251881C/2024-00193
  • 发文机关:

中共洱源县委党校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19-02-12   浏览次数: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93002228100000

目   录

第一部分中共洱源县委党校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中共洱源县委党校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中共洱源县委党校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中共洱源县委党校是在县委直接领导下培养党员领导干部和理论干部的学校,是县委的重要部门,是培养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和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党性锻炼的熔炉,是党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中共洱源县委党校属财政全额拨款独立核算的科局级参公管理(公益1类)事业单位, 年内无变动,年末机构数为1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19年中共洱源县委党校的重点工作是:(一)全力抓好整体异地新建项目各项附属工程建设及政府采购事项,实现搬迁,充分发挥项目效益;(二)进一步强化教育培训工作,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20102020年干部教育培训改革纲要》及中共洱源县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创新培训方式方法,增强教学吸引力和感染力;(三)进一步抓实理论调研工作;(四)进一步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五)进一步完善好规章制度,抓好队伍建设;(六)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完成好部门挂钩包村等各项工作任务。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18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1人,其中:行政编制 3人,事业编制8人。在职实有9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9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7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7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168.5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48.9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19.61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168.5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48.93万元,上年结转19.61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48.93万元(本级财力148.93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68.54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168.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8.93万元,项目支出19.61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干部教育支出134.0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9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3.56万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工资福利支出141.4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08万元;资本性支出19.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8.93万元,项目支出19.61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中共洱源县委党校2019年部门预算不涉及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中共洱源县委党校2019年部门预算不涉及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中共洱源县委党校2019年部门预算不涉及与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部门无此事项。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部门无此事项。

八、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19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0万元,较2018年预算减少0万元,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

2019年我部门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与2018年预算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9年我部门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18年预算持平。2019年我部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与2018年预算减少0万元。

3.公务接待费

2019年公务接待费预算0万元,较2018年预算减少0万元。

(二)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19年预算批复我部门基本支出148.93万元,较上年104.95万元增加43.98万元,增幅49.76%。变动的主要原因如下:

1.201871号起开始执行的全国政策性增资提标,造成增量。

2.截至2019年预算取数时点,部门在职在编干部职工人员工资晋档晋级,造成增量。

3.2018年部门新调入人员1人,造成增量。

(三)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19年预算批复我部门项目支出19.61万元,较上年238.98万元减少219.37万元。变动的主要原因是中共洱源县委党校整体异地新建项目主体工程于2018年底完工。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无。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19年我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4.4万元,主要用于保障部门工作正常运转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三)机关运行经费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19年我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4.4万元,较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3.11万元增加1.29万元,变化主要原因为:2019年较2018年部门在职在编人员均有所增加,因此核定的公用经费有所增加。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8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8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8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8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监督索引号53293002228100111

中共洱源县委党校预算公开情况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