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15251881C/2024-00509
  • 发文机关:

洱源县红十字会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19-02-11   浏览次数: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93001476100000

目录

第一部分 洱源县红十字会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洱源县红十字会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洱源县红十字会2019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洱源县红十字会职能参照县委洱复字[2010]7和洱机编[2010] 2号批准的“三定”方案,红十字会独立设置为正科级机构,列入群团组织序列。部门职能为发展全县红十字团体和个人会员组织,储备和分发救灾物资,组织和参加意外伤害和自然灾害的现场救护和救灾工作,参加人道主义救援,普及卫生救护培训及疾病预防知识,开展青少年红十字活动。洱源县红十字会在洱源近年来连续发生的“8.06”、“3.03”、“4.17”自然灾害、“8.03”鲁甸地震,2015-2018扶贫日捐款中充分发挥了红十字会作为党委政府在联系困难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组织和参与救灾救助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广大人民群众因自然灾害所造成的生命财产损失,主动募集灾后恢复重建资金,共为“8.06”泥石流自然灾害募捐1064.76万元,为“3.03”、“4.17”地震自然灾害募捐460.24万元,争取州红十字会捐款援建项目2469.45万元;为鲁甸“8.03”地震募捐103万元,为洱源扶贫募集捐款694.0928万元,实施博爱家园项目三个。

(二)机构设置情况

洱源县红十字会的机构设置情况为,内设机构三个,设办公室、赈灾救护股、事业发展股3个股室。核定人员编制5名,其中:行政编制4人,工勤编制1人,人员经费列入县级财政预算。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编报的一级预算单位共一个,其中行政单位一个,单位实有工作人员4名,管理人员4名。另外,单位聘请公益性岗位人员2人。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19年红十字会重点工作是服从并服务于党委政府洱海保护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继续实施三个红十字博爱家园生计发展项目;发展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开展和推广“三献三救”工作;开展和普及应急救护培训,提高人民群众的现场救护和自救能力;推动红十字会宣传教育,提高红会的知晓率;主动开展救灾救助救济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18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4人,其中:行政编制 4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4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4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4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1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58.3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8.3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3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58.3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58.35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8.35万元(本级财力58.35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58.35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58.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8.3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保障红十字会机关运行所发生的人员办公费用。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6.62万元,用于单位在职在编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2081601红十字事业行政运行47.10万元,用于红十字会机关人员工资福利和保障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3.05万元,用于红十字会单位人医疗保险费缴纳。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1.57万元,用于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医疗费补助,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58.3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工资福利支出 53.29万元,用于单位人员工资发放和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等支出经费。商品呼服务支出5.05万元,用于单位正常运转的办公费,培训费、工会经费、公务交通费。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0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独生子女费。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我部门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为:金额0万元,主要用于无。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功能科目分组,无。主要用于无。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功能科目分组无,主要用于无。

(四)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我部门列入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为:金额0万元,主要用于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变动。2018年县财政安排我部门基本支出5835万元,较上年预算数33.36万元增加24.99万元,增加了74.9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单位按全额预算编制,新增工资、改革性补贴和政府绩效奖励全部列入县财政预算。

(二)项目支出变动。2019年县财政安排项目我部门项目支出为0,与上年预算数持平。2018年我部门实际发生项目支出0万元。

八、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洱源县红十字会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2.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0万元。2019洱源县红十字会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5万元,上年减少25%,主要是厉行节约,确保“三公”经费预算零增长。

(一)因公出国(境)费

单位因公出国境费安排0元。

(二)公务接待费

本部门公务接待费预算安排1.5万元,主要用于红十字会纵向横向往来接待支出,比2018年减少0.5万元,减少25%

(三)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

本部门在2016年公务用车改革后取消公车,从2017年起不在预算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47.10万元,占总支出58.35万元的80.72%,比2018机关运行经费安排31.60万增加15.50万元,增加4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工资调整,单位人员变化等刚性支出增加。主要用于保障红十字会机关的正常运转和人员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8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8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8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8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监督索引号53293001476100111

洱源县红十字会预算公开情况表2019020309555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