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757183507/2022-00023
  • 发文机关:

洱源县统计局部门2019年度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19-02-11   浏览次数: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93001741000000

目   录

第一部分 洱源县统计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洱源县统计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洱源县统计局部门2019年度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洱源县统计局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洱源县统计局属正科级行政单位,是县人民政府主管全县统计和国民经济核算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

1、负责组织实施上级统计部门安排的统计调查任务,搜集、整理并提供全县基本统计资料。

2、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各乡镇、各部门的社会经济统计和调查工作。

3、负责全县国民经济核算工作。

4、负责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进行统计调查和预警预测,为各级领导宏观决策和制定发展计划提供决策依据。   

5、负责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出版全县的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统计公报;开展统计服务活动,为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提供优质服务。

6、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云南省统计管理条例》、增强全民的法律意识;监督检查统计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情况,会同有关部门查处统计违法案件。

7、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全国性的周期性普查工作,抓好上级统计部门安排的专项调查工作。

8、按照统计信息自动化建设的规划,负责建设全县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体系。

9、加强全县统计干部培训教育工作,提高统计队伍的整体素质。

10、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11、负责统计从业资格认定、县级部门统计调查项目审批、民间统计调查项目行政审批事项审批。

(二)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19年县统计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统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州统计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精神,坚持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核心,以提升服务水平为重点,切实加强统计队伍建设,加快统计信息化进程,强化统计法治,各项统计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认真做好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为更好的反映农村发展新面貌和农民生活新变化,对科学制定“三农”政策、促进我国实现农业现代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重要的贡献。年内全县统计服务工作呈现新面貌,县统计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生态立县、农业稳县、工业富县、旅游活县、和谐兴县”的工作思路和建设富裕民主文明开放和谐的生态文明试点县的工作目标,强化服务意识,拓宽服务领域,增强服务的时效性和针对性,不断增强经济运行分析时效性,加快统计信息化建设步伐,统计分析水平有新提高,统计信息、政务信息取得新突破,为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提供了准确的数据信息参考依据。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洱源县统计局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事业单位0个,其他单位0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洱源县统计局部门2019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4人。其中:行政编制11人(含行政工勤编制1人),事业编制3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11人(含行政工勤人员1人),事业人员3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5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5人。遗属1人。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13.2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13.2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13.27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13.27万元,(本级财力0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13.27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213.2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0.53万元,统计信息事务180.53万元,行政运行128.02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万元,事业运行32.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97万元,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18.97万元,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0.4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8.5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3.76万元,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3.76万元,事业单位医疗2.15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5.17万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213.2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部门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为:金额0万元,主要用于。

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相关资金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相关资金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19年基本支出预算213.27万元,2018年基本支出预算159.34万元,增加25.3%,增加款项分别为:

(一)2010501行政运行128.02万元,同期增长24.5%,增加的主要原因为: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增加;

()2010550事业运行32.5万元,同期增长35.5%,增加的主要原因为: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增加;

(三)2080501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0.42万元,同期减少88.88%,减少的主要原因为:退休人员统筹外工资归养老保险局发放;

(四)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8.55万元,同期减少43%,减少的主要原因为:基数下调;

(五)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6.43万元,同期减少38%,减少的主要原因为:2019年退休人员增加1人;

(六)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5.15万元,同期减少80%,减少的主要原因为:2019年退休人员增加1人;

(七)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5.17万元,同期减少48%,减少的主要原因为:2019年退休人员增加1人;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7.83万元,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0万元,同期增加10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及工作量增加。其中2019三公经费预算支出5.15万元,较2018年预算减少0.05万元,降幅0.97%。具体变化如下:

1.因公出国(镜)

2019年我部门因公出国(镜)预算0万元,较2018年预算一致。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9年我部门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较2018年预算一致,2019年我部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3万元,2018年我部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5万元,较2018年预算减少0.02万元,降幅0.02%,变动的主要原因是我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有关规定,压缩公务用车运行费,节约开支,严格公务用车管理。

3.公务接待

2019年公务接待费预算3.92万元,2018年我部门预算减少0.05万元,降幅0.08%,变动的主要原因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有关规定,本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原则,加强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管理制度和开支标准,压缩节约公务接待费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9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9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9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9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专业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基本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3.项目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4.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洱源县统计局

201923

监督索引号53293001741000111

附件2:洱源县统计局2019年预算公开情况表(1)201902030246130562019020304191065920190228090109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