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15251881C/2024-00171
  • 发文机关:

中共洱源县委政策研究室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19-02-11   浏览次数: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93001721800000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共洱源县委政策研究室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中共洱源县委政策研究室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中共洱源县委政策研究室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是充分发挥县委、县政府的参谋、智囊作用,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就县委、县政府关注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党建等方面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供县委、县政府决策参考。二是调查了解各乡镇、各部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情况,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反映报告。三是对全县农业农村经济发展进行宏观指导。四是完成县委、县政府重要文件、重要文稿的起草和县领导交办的工作。

(二)机构情况及增减变动原因

机构有1个,内设3个股室。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截至2018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6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工勤编制1人,在职实有8人,财政全供养 8人。

退休人员 3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32.8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31.13万元,上年结转1.74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132.8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31.13万元,上年结转1.74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31.13万元(本级财力131.13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32.87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132.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1.13万元,项目支出1.74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行政运行104.21万元,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1.69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4.75万元,行政单位医疗6.79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3.68万元。农业生产支持补贴1.74万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基本支出131.13万元,项目支出1.74万元。基本支出中:工资福利支出109.1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0.56万元。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我单位没有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我单位不存在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我单位不存在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无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变动原因:2019年基本支出比2018年增多45.49万元,是由于人员工资增加。

(二)项目支出变动原因:2019年项目支出比2018年减少11.46万元,是由于2018年项目已完工,经费结转减少。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无)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支出1.5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55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公务接待费0.99万元,比上年减少0.01万元,减少原因是坚决执行八项规定,严格控制接待支出。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展各项日常工作支出,2019年机关运行费4.35万元,比2018年增加0.395,主要原因是办公费增加0.22万元,培训费增加0.005万元,工会费增加0.17万元,车辆运行费不变。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8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8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8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8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中共洱源县委政策研究室

                                201928

监督索引号53293001721800111

附件1: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表(新表样).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