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15251881C/2023-00245
  • 发文机关:

洱源县交通运输系统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19-02-02   浏览次数: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93000534800000


洱源县交通运输系统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编制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洱源县交通运输局2019年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洱源县交通运输局2019年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洱源县交通运输局是人民政府主管全县交通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做好县镇乡公路、桥梁、经济干线等公路工程的勘测设计、图表绘制和质量管理工作;维护县境内县镇乡公路路产、路权,对临时利用、公用公路用地等按权限范围进行审批;做好县、乡镇公路的养护工作,确保道路畅通;负责水运交通安全管理,并依法征收航运规费等。年初以来,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州交通运输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按照“调结构、控规模、保重点、促稳定”的思路,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交通运输发展方式为主线,以调整交通运输结构为主攻方向,着力推进洱源现代交通运输事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为洱源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提供保障。根据上述职责,洱源县交通运输局设有六类内设机构:办公室、规划统计股、安全运输管理股(加挂交通战备办公室牌子)、路政管理政策法规股(加挂洱源县农村公路路政管理大队牌子)、基本建设管理股、地方海事处。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洱源县交通运输局是行使行政职能的行政单位。下设事业机构洱源县地方公路管理段,局机关人员编制为11人(其中,行政编制10人,工勤人员编制1人),实有人数为13人;地方段事业编制18人,实有人数为17人。地方公路管理段编制虽独立,但财务未独立核算。2018年底机构改革后,洱源县交通运政管理所下划为二级预算单位。行政编制12人,,实有人数为11人,退休人员7人,财务独立核算。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洱源县交通运输系统2019年财政预算拨款收入686.59万元,其中:基本收入586.59万元( 洱源县交通运输局支出423.38万元,洱源县交通运政管理所163.21万元),项目收入100万元(公路养护-农村公路养护县级配套资金)。

(一)基本收入

1、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收入0.42万元,属于遗嘱人员生活补助。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68.85万元。其中:洱源县交通运输局50.18万元,洱源县运政管理所18.67万元。

3、行政单位医疗19.32万元。其中 :洱源县交通运输局行政人员10.67万元;洱源县运政管理所8.65万元。

4、公务员医疗补助17.19万元。其中:洱源县交通运输局人员11.75万元;洱源县运政管理所5.44万元。

5、事业单位医疗12.43万元。其中 :洱源县交通运输局地方公路管理段12.43万元。

6、行政运行161.10万元,属于洱源县交通运输局行政人员支出。

7、公路运输管理支出130.45万元,属于洱源县交通运输管理所人员支出。

8、其他公路水路支出176.83万元,属于洱源县交通运输局行地方公路管理段人员支出。

 (二)项目收入

12019年农村公路养护县级配套资金公路养护100万元,由于我县农村公路等级低、配套附属设施不完善,及汛期抢险保通压力大,大多数农村公路处于山区,塌方、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频繁。目前洱源县农村公路总里程:3096.468公里,其中在网里程:1358.447公里、不在网里程:1738.021公里,地方管省道:70.049公里,县道:174.829公里,乡道:642.256公里,村道:444.107公里,专用公路:27.206公里,该资金用于农村道路养护。

四、预算单位支出变化情况

洱源县交通运输系统2019年财政预算拨款支出686.59万元。其中:基本收入586.59万元(洱源县交通运输局支出423.39万元,洱源县交通运政管理所163.20万元),项目收入100万元(公路养护-农村公路养护县级配套资金)。

(一)基本支出

1、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收入0.42万元,属于遗嘱人员生活补助。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68.85万元。其中:洱源县交通运输局在职职工养老保险50.18万元,洱源县运政管理所在职职工养老保险18.67万元。

3、行政单位医疗19.32万元。其中 :洱源县交通运输局在职人员应缴医疗保险10.67万元;洱源县运政管理所在职人员应缴医疗保险8.65万元。

4、公务员医疗补助17.19万元。其中:洱源县交通运输局行政人员和地方段职工公务员医疗补助11.75万元;洱源县运政管理所职工公务医疗补助5.44万元。

5、事业单位医疗12.43万元。洱源县交通运输局地方公路管理段职工应缴医疗保险12.43万元。

6、行政运行161.10万元,属于洱源县交通运输局行政人员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30.9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6.3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3.87万元。

7、公路运输管理支出130.45万元,属于洱源县交通运输管理所人员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5.9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3.3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1.19万元。

8、其他公路水路支出176.83万元,属于洱源县交通运输局行地方公路管理段人员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53.1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4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6.29万元。

(二)项目支出

1、公路养护资金100万元,是对全县农村公路1358.447公里中道路、桥梁等进行日常养护,是原本有所破损的道路进行维修后,使公路延长使用寿命,降低再建成本,间接的推动了本地的经济发展。用于辖区内农村公路养护小修县级补助资金。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2019年初我单位未下达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资金,有资金下达时按照规定的内容及时公开,并做好必要的解释和说明。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由于地方财力原因,2019年末编制政府采购预算采购计划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基本收支增减情况说明

2019年预算同比2018年预算支出增加了274.52万元。主要原因是:

1、机构改革洱源县交通运输管理所纳入交通系统预算收支,支出增加了163.2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30.45万元,养老保险18.67万元,医疗保险8.65万元,公务医疗补助5.44万元。  

2、人员调入和工资改革增资,洱源县交通运输局人员经费支出增加了111.3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2.85万元,养老保险25.63万元,医疗保险11.53万元,公务医疗补助6.06万元。  

3、退休人员工资从社保发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预算减少4.76万元。

(二)项目支出收支增减说明

养护资金县级配套随着管养里程增而增加,但因我县财力不足,资金困难,20182019年配套金额为100万元,资金无增减。

八、机关运行经费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增加了13.41万元。其中:1机构改革洱源县交通运输管理所纳入交通系统预算,支出增加了13.32万元,具体为:办公费2.51万元,工会经费1.46万元,培训费(职工教育经费)0.05万元,公务员交通补贴9.30万元。2、 洱源县交通运输局机关运行经费增加0.09,工资变动引起工会经费增加0.09万元。

九、三公经费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我单位承担着全县的重点项目建设、农村公路项目建设、养护大中修、路政管理和治理超限超载、道路水路安全运输等工作,目前三公经费预算已不能满足工作实际需要,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有关规定,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本年年初预算数2.2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4万元,上年年初预算数为2.2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4万元,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无增减。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基本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3.项目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4.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第二部分 洱源县交通运输系统2019年预算表

  见附表

监督索引号53293000534800111

洱源县交通系统预算公开情况表20190202050042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