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机关:

洱源县森林公安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19-01-31   浏览次数: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93001131200000

第一部分洱源县森林公安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洱源县森林公安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洱源县森林公安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森林公安是林业部门和公安机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具有武装性质的兼有刑事执法和行政执法职能的专门保护森林及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生态安全、维护林区社会治安秩序的重要力量。多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和林业、公安部门的领导下,森林公安机关和广大森林公安民警牢记“以警为荣,以林为业”和“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理念,忠实履行法律职责,有力的打击了各类破坏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犯罪活动,为生态建设和林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二)机构设置情况

洱源县森林公安局成立于2008 年,单位性质:行政机关,主要工作职责(或业务范围)包括森林安全监察,《森林法》执法,机构编制管理部门核定编制人数23人,其中:行政编制人数23人,事业编制人数0人。截至20181231日在职职工人数22人,退休职工9人。其中属于行政正式编制人员22人,事业编制人员0人,其他编制人员0人。洱源县森林公安局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

(三)重点工作概述

近年我单位在县林业局、公安局和上级森林公安机关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我县发展大局,加强、强化队伍建设,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扎实推进森林公安工作,积极开展一系列打击涉林违法犯罪的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了破坏森林资源和野生违法犯罪行为,维护了林区秩序稳定,在构建和谐洱源、生态洱源和洱源县经济社会的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止2018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2人,其中:行政编制22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22人,其中:财政全供养22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9人,其中:离休 0人,退休9人。

车辆编制3辆,实有车辆3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451.0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51.0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451.0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451.07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51.07万元(本级财力451.07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451.07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451.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51.0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支出分别列“20805(行政单位离退休)—01(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支出。主要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1.59万元。“2101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01(行政单位医疗)—03(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主要反映基本医疗保险23.75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10.52万元。213(农林水支出)—0213(林业执法与监督)”支出。主要反映在职职工基本工资68.67万元,各项津补贴222.74万元,住房公积金25.46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87万元,奖金5.72万元,商品及服务支出50.70万元,对个人及家庭的补助0.05万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50101工资奖金津贴补贴297.13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工资及津贴补贴、13个月工资发放;

50102社会保障缴费77.73万元,主要是机关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及行政单位医疗保险缴费支出等社会保险。

50103住房公积金25.46万元,主要是职工住房公积金缴纳。

50201办公经费40.94万元,主要是机关日常运行经费,包括日常办公费、差旅费、劳务费等日常开支;

50206公务接待费0.3万元,主要是反映机关日常符合规定的接待费用支出;

50208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9万元,主要是反映机关在编车辆日常运行的燃油费、车辆保险费等费用支出;

50209维修(护)费2.14万元,日常固定资产的维修费用;

50299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42万元,主要是其他劳务费、公用经费等费用支出;

50999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0.05万元,主要是独子费支出。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451.0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无省对下转移支付情况。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19年年初预算和2018年年初预算一样不涉及项目支出,项目支出无变化。

2019年年初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支出451.07万元,较2018年年初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支出338.2万元,增加112.87万元,增幅33.37%。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201871号起开始执行的全国政策性增资提标,造成增量。二是截止2019年预算取数时点,全部门在职在编干部职工人员工资晋档晋级,造成增量。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日常公用经费支出50.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日常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费用。

2018年本部门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日常公用经费支出73.66万元,减少22.96万元,降幅31.1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响应国家厉行节约政策,我局合理分配机关运行经费,通过增加和减少一些经济科目的预算资金,合理配置资源,开源节流,更好的开展工作。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8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8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8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8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 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19年我部门“三公”经费预算16万元,较2018年预算减少0.1万元,降幅0.62%,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

2019年我部门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较2018年预算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9年我部门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2018年预算无变化。2019年我部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9.6万元,较2018年预算无变化,主要原因是西山林区派出所车辆老旧,需要经常维修。

3.公务接待费

2019年公务接待费预算6.4万元,较2018年预算减少0.1万元,降幅1.5%,变动的主要原因是我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有关规定,本着有利公务,务实勤俭、杜绝浪费的原则,加强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管理制度和开支标准,压缩节约公务接待费支出。

监督索引号53293001131200111

附件2:洱源县森林公安局预算公开情况表20190130043102242.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