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15251881C/2022-00395
  • 发文机关:

中共洱源县委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19-01-30   浏览次数: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93001720100000

目    录

第一部分  中共洱源县委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中共洱源县委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中共洱源县委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根据《洱源县预算信息公开实施方案》,中共洱源县委办公室2019年度经费预算已经洱源县财政局批复下达。现将中共洱源县委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收入和支出情况公示如下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共洱源县委办公室财务部门包括县委办(保密局、机要局(密码领导组办公室)、督查室、常委办公室、信息综合室、县关工委)、县党史办(县党史学会)、团县委、县妇联、县工商联(商会)、县委编制办公室、洱源县青少年宫等7个单位。主要职责是:

1、县委办工作职责:①围绕党的中心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州、县党委的工作部署以及县委领导的要求开展工作。②负责文秘、办事、办会、信息、督查、调研、机要、保密、档案和后勤管理工作。③负责县委各种会议安排、组织和会务工作;负责县委领导参加的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协调和联络工作。④负责党政军领导机关的文件、电报、信函的传递和保密工作;负责县委文件、传真电报、信函的日常文书处理及文件、内部刊物的印制、校核、分发、清退、归档工作。⑤负责领导密码通讯、管理和保密工作;承担县密码工作领导小组工作。⑥管理县委保密委员会(县国家保密局)、县委机要局、县委督查室和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⑦完成县委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2、其他部门工作职责:县编制办公室负责全县编制管理工作、县党史办负责县委党史资料征集研究工作、团县委(含洱源县青少年宫)负责全县共青团及青年工作、县妇联负责全县妇女儿童工作、县工商联(商会)负责全县非公经济发展等工作。另外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中共洱源县委办公室财务部门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报的一级预算单位共有7个,其中行政单位6个【县委办(保密局、机要局、督查室、常委办公室、信息综合室、关工委)、党史办、团县委、县妇联、县工商联(商会)、县委编办】。事业单位1个(洱源县青少年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县委办工作职责围绕党的中心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州、县党委的工作部署以及县委领导的要求开展工作。管理县委保密委员会(县国家保密局)、县委机要局、县委督查室和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完成县委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2、其他部门工作职责:县编制办公室负责全县编制管理工作、县党史办负责县委党史资料征集研究工作、团县委(含洱源县青少年宫)负责全县共青团及青年工作、县妇联负责全县妇女儿童工作、县工商联(商会)负责全县非公经济发展等工作。另外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7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7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6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截止2018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81人,其中:行政编制 76人,事业编制5人。在职实有70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70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16人,其中: 离休1人,退休 15人。

车辆编制8辆,实有车辆8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214.0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62.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51.89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214.0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162.2万元,上年结转51.89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214.09万元(本级财力1162.2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214.09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214.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96.5万元,项目支出117.59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2012801款: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行政运行:当年总收入115.95万元,当年财政预算收入115.95万元,上年结转0元。其中:基本支出115.9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转的公用经费及人员工资。

22012901款:群众团体事务-行政运行,当年总收入136.74万元,当年财政预算收入136.74万元,上年结转0,其中:基本支出136.7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转的公用经费及人员工资。

32012902款:群众团体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当年总收入4.7万元,当年财政预算收入4.7万元,上年结转0,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4.7万元,主要用于县妇联保障全县妇女儿童工作的开展。

42012999款:群众团体事务-其他群众团体事务,当年总收入0万元,当年财政预算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13.57,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3.57万元,主要用于西部大学生志愿者工资及各种保险等。

52013101款:党委办公厅(室)事务--行政运行,当年总收入408.31万元,当年财政预算收入408.31万元,上年结转元,其中:基本支出408.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转的公用经费及人员工资。

6203102款:党委办公厅(室)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当年总收入51万元,当年财政预算收入51万元,上年结转0,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5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转的公用经费。

72013601款:其他共产党事务-行政运行,当年总收入199.28万元,当年财政预算收入199.28万元,上年结转0,其中:基本支出199.2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转的公用经费及人员工资。

82030606款:预备役部队,当年总收入10万元,当年财政预算收入10万元,上年结转0,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预备役工作的开展。

92080501:行政单位离退休费,当年总收入31.36万元,当年财政预算收入31.36万元,上年结转0,其中:基本支出31.3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离休人员工资及遗属人员生活补助。

10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当年总收入120.67万元,当年财政预算收入120.67万元,上年结转0,其中:基本支出120.6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在职在编人员养老保险缴费。

112080799:其他就业补助支出,当年总收入29.32万元,当年财政预算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29.32,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29.3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县妇联、团县委、县工商联小额担保贷款工作经费。

122101101款:政单位医疗费,当年总收入55.46万元,当年财政预算收入55.46万元,上年结转0,其中:基本支出55.4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在职在编人员医疗保险缴费。

132101103款:公务员医疗费补助,当年总收入28.73万元,当年财政预算收入28.73万元,上年结转0,其中:基本支出28.7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在职在编人员医疗保险缴费。

112130804: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当年总收入9万元,当年财政预算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9,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9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县妇联、团县委、县工商联小额担保贷款贴息经费。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1、工资福利支出96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69.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194.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5.9万元,项目支出99.02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9.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4万元,项目支出18.57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部门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为:金额0万元。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因为县级财力保障经费有限,单位没有政府采购预算项目,所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县委办(含编办等代管单位)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减少7.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减少3.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4.1万元。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0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3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购置车辆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预算32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8辆。主要用于单位 1辆留存公务用车、6辆应急抢险用车及1辆机要通信用车(相关工作范围)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比上年减少4.1万元,下降12.81%。主要原因为公务用车改革后,主要原因为县委办及代管财务的县委编办等单位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有关规定,严格控制公务车辆使用。

3.公务接待费支出18万元。比上年减少3.8万元,下降21.11%。要原因为县委办及代管财务的县委编办等单位认真贯彻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加强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管理办法,控制公务接待事项及接待人员。

(二)县委办(含编办等代管单位)2019年项目预算减少10万元,主要原因为县级财力无法保障项目预算支出。

(三)其他基本支出增加减少,主要原因为政策性工资调整及人员增加减少。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年初预算数:经同级财政部门批复的年初预算数。

    财政拨款收入: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其他收入:单位取得的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

    基本支出: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项目支出: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因公出国(境)费用:填列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公务接待费:填列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填列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其他交通费用:填列单位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如公务交通补贴,租车费用、出租车费用、飞机、船舶等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

    公务用车购置:填列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

    流动资产:单位可以在一年内变现或者耗用的资产,包括库存现金、银行存款、财政应返还额度、应收款项、预付款项、存货等,按价值进行反映。

   固定资产:单位价值在规定标准以上,使用期限在一年以上,并且在使用过程中基本保持原有物质形态的资产,按原价进行反映。

   无形资产:单位持有的、没有实物形态的可辨认非货币性资产,包括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土地使用权、非专利技术等,按价值进行反映。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94.52万元。主要用途为保障县委办及代管的县委编办、县委党史办、县工商联、团县委、县妇联开展工作所需的公用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8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8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8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8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中共洱源县委办公室

2019130

监督索引号53293001720100111

中共洱源县委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表120190130031119820.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