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15251881C/2024-00134
  • 发文机关:

洱源县发展和改革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19-01-31   浏览次数: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93000530300000

目  录

第一部分洱源县发展和改革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洱源县发展和改革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洱源县发展和改革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拟定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规划、固定资产投资、物价管理、价格检查,进行总量平衡,履行指导总体经济体制改革,经济宏观和管理的工作。贯彻执行国家粮食方针、政策、法规。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中共洱源县委办公室洱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洱源县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洱办发[2015]104号),设立洱源县发展和改革局,正科级,加挂“洱源县粮食局”牌子,为洱源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县发展和改革局内设15个职能部门,办公室(加挂洱源县国民经济动员办公室)、综合计划股、固定资产投资管理股、农村经济发展股(加挂西部大开发办公室、以工代赈办公室、异地搬迁办公室牌子)、社会发展股、经济体制综合改革股、价格管理股(加挂洱源县价格认证中心、成本调查监审室牌子)、物价检查所、粮食监督检查和调控股、粮食流通和企业管理股、粮食储备军供股、能源局、重点项目办公室、项目服务中心、纪检监察组。

(三)重点工作概述

1.“两个报告”顺利完成编制。按照《大理州发展和改革委关于抓好“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相关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文件时间进度安排,通过前期大量的实地调研、座谈会等形式开展深入调研,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多角度做好我县“两个报告”编制工作。

2.项目争取成效突出。在项目审批、备案过程中,我局严格按照政策法规,严格把关,按程序操作。有效助推了项目工作的进展。

3.重点项目进展顺利。

4.价格监管有序开展。一是认真开展好行政事业性收费审验工作,并对涉及取消、暂停征收、免征收费项目标准的按规定予以及时变更并认真执行。二是严格按照省州发改委的安排部署,不断地强化民生物质的价格监测工作,积极深入各行业开展收费专项检查,从严查处违规收费行为。三是认真做好价格认证工作,积极发挥价格认证中心服务经济的积极作用。

5.粮食管理体系不断完善。一是加强粮源调度,确保节假日市场原粮充足和成品粮油不断档、不脱销。加强对我县粮油市场供应和价格的监测、分析和预警工作,保持我县粮油市场价格基本稳定。加强质量监管,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二是开展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工作。       

6. 新能源建设有序推进。

7.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洱海保护治理“七大行动”相关工作。

8.体制改革稳步推进。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18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33人,其中:行政编制 31人,事业编制2人。在职实有28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28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17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17人。

车辆编制3辆,实有车辆2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44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4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44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44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40万元(本级财力440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440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44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4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10401行政运行”支出266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工资、车辆运行费、机关运转经费;

2010408物价管理”支出39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工资、机关运转经费;

2080501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8万元,主要用于遗属生活补助;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

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支出2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1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及退休人员医疗补助;

2220101行政运行”支出41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工资、机关运转经费。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1.工资福利支出3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35.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9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0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2个,台式电脑3台,打印设备4台,采购预算资金4万元,与2018年采购预算资金一致。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19年基本支出预算440万元比2018年基本支出预算326万元增加26%,增加款项分别为:

(一)2010401行政运行266万元,同期增长28%增加的主要原因为:人员调入,工资调整;

(二)2010408物价管理39万元,同期增长23%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工资调整;

(三)2080501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8万元,同期减少300%,减少的主要原因为:退休人员统筹外工资归养老保险局发放;

(四)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9万元,同期增长55%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工资调整;

(五)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22万元,同期增长55%增加的主要原因为:人员调入及工资调整;

(六)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1万元,同期增长36%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工资调整;

(七)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14万元,同期增长57%增加的主要原因为:人员调入及工资调整;

(八)2220101行政运行41万元,同期增长20%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工资调整。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工资福利支出是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是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安排35.98万元,同期增长16.62%增加的主要原因为:人员调入。其中2019三公经费预算支出11万元,较2018年预算11万元一致,降幅0%。具体变化如下:

1.因公出国(镜)

2019年我部门因公出国(镜)预算0万元,较2018年预算一致。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9年我部门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较2018年预算一致,2019年我部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万元,2018年我部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万元,较2018年预算5万元一致,降幅0%

3.公务接待

2019年公务接待费预算6万元,2018年我部门预算6万元,较2018年预算6万元一致,降幅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8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8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8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8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监督索引号53293000530300111

洱源县发改局预算公开情况表201901310358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