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机关:

洱源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18-02-09   浏览次数:   【字体:

 

 

 

第一部分 洱源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洱源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洱源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讨论并决定本行政区域内各方面工作的重大事项。

2、监督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监察委的工作。

3、撤销本级人民政府不适当的决定和命令,撤销下一级人民代表大会不适当的决议。

4、依照法律规定权限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5、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罢免和补选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

(二)机构设置情况

洱源县人大常委会内设:1、办公室;2、法制委员会;3、财经委员会;4、农业工作委员会;5、科教文卫工作委员会;6、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7、民族华侨工作委员会;8、研究室;9、预算工作委员会。其中办公室为洱源县人大常委会的法人机构。

(三)重点工作概述

1、负责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的行政事务管理和日常工作管理。

    2、负责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的文秘工作。做好公文处理和档案管理;做好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事项的有关业务工作;做好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年度工作要点和其他综合性文件、材料的草拟工作。

    3、负责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的会务工作。做好县人代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主任会议和其他会议的通知和会议服务。

    4、负责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后勤服务。为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人员的工作、生活提供必要的物质条件和经费保证;做好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的视察、执法检查、考察、调查活动的后勤服务。

    5、负责与上级人大常委会、外县市人大常委会和县内各镇(乡)人大主席团的工作联系,做好接待工作和对外交往的有关事务。

    6、协助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工会、妇女小组抓好机关政治业务学习、政治思想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做好机关老干部工作。

7、承办县人大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和县人大常委会领导交办的工作;检查、督办县人大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和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安排的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部门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属于财政全供给行政单位1个;截止2017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2人,其中:行政编制 22人(含行政工勤人员3人),在职实有31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31人。离退休人员 25人,其中:退休 25人。

车辆编制3辆,实有车辆3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541.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41.4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541.4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41.4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541.4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54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67.53万元,项目支出73.87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60.88万元,主要用于人员支出、办公经费、人大会议及代表工作等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4.82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财政负担退休金及遗属补助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5.7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保险缴费及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按支出经济科目分组,基本支出467.53万元,项目支出73.87万元。具体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基本支出中工资福利支出391.98万元,其中工资性支出预算310.88万元;社会保障缴费预算60.89万元;住房公积金20.21万元。主要用于交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生育保险住房公积金和公务员医疗补助。

2、基本支出中商品和服务支出54.3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办公费、车辆运行维护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改革补贴等公用支出。

3、基本支出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1.17万元,主要用于支付退休费及遗属补助。

4、项目支出73.87万元,主要用于人大专项经费支出25万元,人大常委会会议经费5万元,人大代表活动经费及履职经费36.87万元,人大代表执法视察及检查经费7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我部门无此相关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本部门第一季度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2个,采购预算资金2.98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18年预算数为541.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586.68万元减少45.28万元,主要变动情况是:

(一)基本支出预算变动情况

2018年基本支出预算数为467.53万元,比2017年基本支出预算数509.81万元减少42.28万元,主要是人员变动及自治州津贴停发等原因。

(二)项目支出预算变动情况

2018年项目支出预算数为73.87万元,比2017年项目支出预算数76.87万元减少3万元,主要是人大代表视察执法检查经费2017年预算10万元,2018年调减为7万元,调减了3万元。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我部门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54.38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0.31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公务交通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7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7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7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7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洱源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201829

 

    

洱源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