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机关:

洱源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18-02-12   浏览次数:   【字体:

  

 

第一部分  洱源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洱源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洱源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洱源县政务服务局自2011623正式挂牌成立对外办公以来,始终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行动指南,下设两个中心,内部机构设置政务服务股,自身建设股,96128股,公共资源交易股,中心以规范建设为己任,效能提升为目标,为民服务为宗旨,同心同德,执着奋进。

(二)机构设置情况

2017年行政编制为5人,事业编制6人,政务局在职行政人员年初有10人,10月调出2人,年底实有人数8人。交易中心在职事业人员6人。

    2017   年度,纳入本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     1     个,比上年增减   0   个,分类说明如下:

项目

数量

比上年增减

变动原因说明

    

 1

 

 

一、按单位基本性质

 1

 

 

    行政单位

 1

 

 

    事业单位

 

 

 

    其他

 

 

 

二、按执行会计制度

 1

 

 

    行政单位

 1

 

 

事业单位(含行业)

 

 

 

    民间非营利组织

 

 

 

    企业

 

 

 

三、按单位预算级次

 1

 

 

    一级预算单位

 1

 

 

    二级预算单位

 

 

 

    三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录入户数说明。

    2017   年度,本部门决算汇编户数共 1     个,比上年增减    0  个,分类说明如下:

项目

数量

比上年增减

变动原因说明

    

 1

 

 

一、单户表

 1

 

 

二、行政单位汇总录入表

 1

 

 

三、事业单位汇总录入表

 

 

 

四、经费自理事业单位汇总录入表

 

 

 

五、乡镇汇总录入表

 

 

 

六、其他单位汇总录入表

 

 

 

七、经费差额表

 

 

 

八、调整表

 

 

 

九、叠加汇总表

 

 

 

注:主管部门使用经费差额表代编收支及使用调整表调整收支重复汇总数的情况需另作说明,包括代编(或调整)的依据、涉及的单位和金额。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17年我单位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完成了上级安排的各项任务,深入推进了法制政府,责任政府,阳光政府,效能政府的建设深化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建立健全监督制度,抓实了投资项目三级联动审批工作,扎实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体系工作,以现代信息网络平台为依托,以公共资源交易(招投标)服务管理系统为支撑,深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改革,进一步规范我县政府采购市场行为、优化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环境、规范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行为、提升监管水平。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止2017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1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事业编制6人。在职实有8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8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0人,其中: 离休0人,退休 0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138.3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38.3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38.3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38.36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38.36万元(本级财力138.36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38.36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38.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8.3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2010303机关服务120.34万元,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0.81万元,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5.06万元,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2.16万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138.3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五、省对下转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部门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为:无。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本条主要填写基本支出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一)我单位人员工资增加,公务费减少,其中机构人员指标上下年有变动的是因为2017年调出2位行政人员。

(二)我单位厉行节约,减少三公经费支出。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本单位没有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18年,预算机关运行经费138.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8.36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7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7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7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7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洱源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