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15251881C/2024-00072
  • 发文机关:

中共洱源县委群众工作局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18-02-09   浏览次数:   【字体:

  

第一部分 中共洱源县委群众工作局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中共洱源县委群众工作局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中共洱源县委群众工作局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国务院关于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决定》的相关规定,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中共洱源县委群众工作局部门预算,经洱源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查批准,并由洱源县财政局发文批复。现将中共洱源县委群众工作局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公示如下: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中共洱源县委群众工作局(信访局)属正科级行政单位,是县委、县人民政府领导下接待处理群众来信来访等工作的窗口部门。

(一)加强用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的职责,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使群众信访工作关口前移、重心下移。

(二)加强信访信息化建设和办信工作的职责,进一步畅通群众信访渠道。

(三)加强群众信访工作指导、协调、调研、直接调查和提出责任追究建议的工作职责。

(四)强化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和处置突发事件及接待群众来访的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中共洱源县委群众工作局(县信访局)设3个内设股室。

(1)综合股

1、负责县委群众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委联席会议办公室、县信访局日常工作。

2、负责文秘、机要、会务、接待等工作。

3、负责对县级政府职能工作部门和镇乡群众信访工作机构的群众信访工作进行指导协调。

4、负责信访工作调查研究、工作交流。

5、负责《群众信访信息专报》《群众信访简报》《群众信访事项督查通报》的编写及相关的宣传工作,协调各股室工作。

6、负责全县信访信息系统互联互通、网络维护及相关工作。

7、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2)办信接访股

1、负责受理、交办、转送信访人向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信访事项、来信处理和来访接待工作并提出拟办意见。

2、负责全县群众信访突出问题、群体性事件、社会热难点问题的排查、调处。

3、负责县委、县政府综合楼集体访、群体访及非正常上访人员的接待、劝访工作。

4、负责检查指导全县办信接访工作,及时报送重大紧急群众信访信息、定期分析汇总信访工作情况。

5、承办、受理信访事项的复查、复核,对信访事项的落实进行督办和检查,审查和反馈督查事项的办理结果并提出建议。

6、负责群众信访情况的汇总分析、通报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完善政策和改进工作的建议。

7、负责档案、综合统计等工作。

8、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3)督察督办股

1、负责网上信访事项(包括云南省网上信访系统信访件及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等)及“书记县长电子信箱”、“县长专邮”的登记、转送、交办和督查督办工作。

2、负责县委、县政府领导接待日工作的协调安排;承办县委、县政府领导接待日信访事项的受理、交办、督查督办工作。

3、承办上级和县级党委、政府领导及中央和省州县联席会议交办的信访事项,并提出拟办意见。

4、督促检查全县各镇乡、各部门对中央和省州县党委、政府关于群众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对县级各部门和镇乡党委政府履行群众信访工作职责的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5、负责对上级领导机关交办的信访事项、网上信访事项、党政领导接待日交办信访事项和县领导交办的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定期综合分析和通报。

6、围绕党委、政府和领导关注的信访突出问题和热难点问题以及带有普遍性、倾向性、政策性的信访问题进行督查调研,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

7、负责县内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事项的协调处理。

8、负责综合分析群众信访情况,为领导机关提供有情况、有分析、有对策、有建议的专题调研报告。

9、负责指导全县信访工作、对信访工作目标管理进行检查考评。

10、对不履行群众工作职责的各镇乡和县级部门进行督查,直接调查或交办转办群众工作的重大问题,对违反群众工作纪律的党员、干部提出责任追究建议。

(三)重点工作概述

1、负责县委群众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委联席会议办公室、县信访局日常工作。

2、负责对县级政府职能工作部门和镇乡群众信访工作机构的群众信访工作进行指导协调。

3、负责信访工作调查研究、工作交流。

4、负责全县信访信息系统互联互通、网络维护及相关工作。

5、负责受理、交办、转送信访人向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信访事项、来信处理和来访接待工作并提出拟办意见。

6、负责全县群众信访突出问题、群体性事件、社会热难点问题的排查、调处。

7、负责县委、县政府综合楼集体访、群体访及非正常上访人员的接待、劝访工作。

8、负责检查指导全县办信接访工作,及时报送重大紧急群众信访信息、定期分析汇总信访工作情况。

9、承办、受理信访事项的复查、复核,对信访事项的落实进行督办和检查,审查和反馈督查事项的办理结果并提出建议。

10、负责群众信访情况的汇总分析、通报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完善政策和改进工作的建议。

11、负责网上信访事项(包括云南省网上信访系统信访件及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等)及“书记县长电子信箱”、“县长专邮”的登记、转送、交办和督查督办工作。

12、负责县委、县政府领导接待日工作的协调安排;承办县委、县政府领导接待日信访事项的受理、交办、督查督办工作。

13、承办上级和县级党委、政府领导及中央和省州县联席会议交办的信访事项,并提出拟办意见。

14、督促检查全县各镇乡、各部门对中央和省州县党委、政府关于群众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对县级各部门和镇乡党委政府履行群众信访工作职责的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15、负责对上级领导机关交办的信访事项、网上信访事项、党政领导接待日交办信访事项和县领导交办的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定期综合分析和通报。

16、围绕党委、政府和领导关注的信访突出问题和热难点问题以及带有普遍性、倾向性、政策性的信访问题进行督查调研,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

17、负责县内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事项的协调处理。

18、负责综合分析群众信访情况,为领导机关提供有情况、有分析、有对策、有建议的专题调研报告。

19、负责指导全县信访工作、对信访工作目标管理进行检查考评。

20、对不履行群众工作职责的各镇乡和县级部门进行督查,直接调查或交办转办群众工作的重大问题,对违反群众工作纪律的党员、干部提出责任追究建议。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中共洱源县委群众工作局(县信访局)暂定人员数8名(其中行政编制5名),其中领导职数3名(群众工作局局长兼信访局局长1名、副局长兼信访局副局长2名)。

我部门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截止2017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8人,其中:行政编制 8人。在职实有8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8人。

离退休人员 0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0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04.4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4.4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04.4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04.4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4.40万元(本级财力104.4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04.40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104.4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4.40万元,项目支出10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一般公共服务支92.7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99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65万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94.40万元,项目支出10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中共洱源县委群体工作局2018年部门预算没有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基本支出是人员工资调整增加,项目支出无变化。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18年度安排运行经费21.49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8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8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7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7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中共洱源县委群众工作局2018年部门预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