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机关:

洱源县审计局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18-02-27   浏览次数:   【字体:

 

 

第一部分洱源县审计局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洱源县审计局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洱源县审计局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洱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洱源县审计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洱政办发[2016]35号),洱源县审计局为正科级单位,是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职责是:

1)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及其相关规定,直接进行下列审计:县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县级各部门、事业单位及下属单位的财务收支;乡(镇)人民政府预算执行和决算;县级金融、保险、证券机构和县级非银行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损益情况;基本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国有企业和国有资产占控股地位或者主导地位的企业的资产、负债和损益状况;县人民政府部门管理和受县人民政府委托由社会团体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环境保护资金、社会捐赠资金及其他有关专项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国际组织、国际金融机构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赠款项目和项目执行单位的财务收支;对县级行政、事业、企业领导干部进行任期经济责任(离任)审计;其他法律法规规定应由县审计局进行的审计。

2)向县人民政府提交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县人民政府委托向县人大常委会提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

3)组织实施实施对贯彻执行国家财经方针政策和宏观管理措施情况的行业审计、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

4)组织实施对内部审计的指导和监督;监督社会审计组织的审计业务质量。

(二)机构设置情况

洱源县审计局内设11个机构,包括:洱源县经济责任审计局、洱源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办公室、办公室、农业环保审计股、行政事业和社会保障股、财政金融审计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股、政府性投资和前置审计股、审计信息中心、法制股和内审指导股。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17年实际完成审计项目228项,比计划安排30项超额完成198项,共查出违纪违规资金3,599.50 万元;政府性投资建设项目,核减 3,143.64 万元,核减率5%;竣工结算审计核减 1,347.96万元,核减率4%。共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87条。通过整改落实,整改率达90%以上。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截止2017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1人,其中:行政编制 20人,工勤人员1人。2017年末在职实有18人,其中:行政编制 17人,工勤人员1人。财政全供养18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退休 1人。

车辆编制2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务总收入392.8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83.71万元,上年结转9.09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392.8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83.71万元,上年结转9.09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83.71万元(本级财力383.71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支出392.80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383.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7.88万元,项目支出65.83万元;上年结转9.09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14.6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4.2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2.4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1.44万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工资福利支出284.0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4.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96万元,项目支出61.83万元)资本性支出4万元。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3个,采购预算资金4万元。

六、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情况:2018年预算数9.5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5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11.3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9.3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01万元。)减少1.8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减少2.3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0.5万元)。“三公”经费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公务接待费严格执行厉行节约相关规定;二是公务用车维修费增加。

七、其他公开信息

鉴于截至2018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8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8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8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附件: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