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机关:

洱源县旅游发展管理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18-02-09   浏览次数:   【字体:

 

 

第一部分 洱源县旅游发展管理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洱源县旅游发展管理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洱源县旅游发展管理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国家、省、州旅游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规章;拟订全县旅游产业发展战略目标,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全县旅游规划管理,监督旅游规划实施;参加各级各部门涉旅规划的评审;

(三)负责旅游经费运行分析、信息发布;

(四)负责旅游行业标准化建设工作;组织拟订旅游设施、旅游服务、旅游产品、旅游安全等方面的标准并组织实施。

(五)承担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职责,在景区范围内开展旅游综合执法。

(二)机构设置情况

本部门目前机构设置情况:内设6办公室。综合办公室,规划建设与产业促进办公室,区域合作与市场开发办公室,旅游行业管理办公室,历史文化名镇及特色乡(村)保护办公室,洱源县旅游发展管理委员会综合执法大队(洱源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下设4个管理所:右所旅游景区管理所、茈碧湖旅游景区管理所、牛街旅游景区管理所和凤羽旅游景区管理所。

(三)重点工作概述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县旅管委以洱海保护治理为契机,以旅游市场整治为抓手,强化行业管理,提升服务质量,不断加大旅游宣传力度,全面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获2016年中国自驾游线路评选短线乡村类金奖等荣誉,全县旅游产业呈现出后劲增强、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无重大旅游投诉案件。目前,全县旅游企业发展到224家,其中星级饭店1家,国家3A级景区2个,2A级景区1个,旅游船只98艘,客房4533间,床位8765张,旅游民居接待户21户,旅游从业人员2700多人。2017年全县接待海内外旅游者126.83万人次,同比下降50%;实现旅游社会总收入16.30亿元,同比下降53%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单位共2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2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2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止2017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47人,其中:行政编制32人,事业编制15人。在职实有38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38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1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1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443.2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43.2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443.2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443.26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43.26万元(本级财力443.26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支出443.26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443.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43.2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80501归口管理行政单位离退休0.75万元,用于退休人员退休金;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1.86万元,用于交纳在职人员养老保险;

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11.37万元,用于交纳在职行政人员基本医疗保险;

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3.60万元,用于交纳在职事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

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6.48,用于退休人员及在职人员医疗补助缴费;

2160501行政运行199.1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工资发放,机构运行保障经费。

2120104城管执法190.10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工资发放,机构运行保障经费。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工资福利支出406.84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18.73万元,津贴补贴156.56万元,绩效工资21.53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1.86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4.98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6.48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57万元,住房公积金19.13万元,其他工资福利36万元。商品服务支出35.6万元,其中办公费9.34万元,培训费0.21万元,工会经费5.0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9.6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824万元,其中退休费0.75万元,奖励金(独子费)0.074万元。以上443.26万元支出均为基本支出。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17年相比基本支出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基本保持一致。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机关运行经费30.5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日常办公经费,公务用车运行费、公务交通补贴等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7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7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7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7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18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