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15251881C/2024-00082
  • 发文机关:

洱源县统计局2017年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17-03-10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1.负责组织实施县委、县政府和上级统计部门规定和下达的统计调查计划、统计现代化建设规划和统计体制改革方案,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各镇乡、各部门的统计工作,负责全县国民经济核算工作,监督检查统计法律、法规的实施。

2.在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国家安排的周期性普查;负责组织协调各乡镇、各部门的地方社会经济统计调查和监测。

3.宣传、贯彻、执行国家统计法律、法规;审批各部门制定的地方统计调查项目,统计调查计划,统计调查方案;组织全县统计报表的管理;查处统计违法案件。

4.搜集、整理、提供全县性的基本统计资料,并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咨询建议;搜集、整理、提供县外基本统计资料,并进行对比分析、研究。

5.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出版全县性的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公报;积极拓展统计信息咨询服务领域。

6.建立、健全和管理全县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全县统计数据库体系。

7.组织和管理全县统计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组织和管理全县统计上岗资格培训、考试、办证工作。

8.监督和指导辖区内中央和省、州属单位、境外单位组织的统计工作。

9.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统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局内设办公室、法规股、综合和国民经济核算股、统计业务股、工业和能源统计股、普查指导股。16年末全局共有在职职工10人,退休干部5人。

我局高度重视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按照《云南省少数民族发展资金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现金管理暂行条例》等法律法规及各项财务管理制度的要求,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规范日常核算和支出管理,加强财务控制。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

三、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

(一)洱源县统计局2017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275739.00元。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公务接待费

2017年洱源县统计局公务接待费预算为39500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部门、乡镇统计站统计员和专项普查活动所产生的费用。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7年洱源县统计局公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为12500元,其中:运行维护费12500元,主要用于保障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附: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表.xlsx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表.xls

                                                               洱源县统计局

2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