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机关:

洱源县档案局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17-03-31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预算管理相关规定,部门预算的编制要实行综合预算制度。洱源县档案局预算已经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查批准后由县财政局批复下达,现将洱源县档案局2017年部门预算收入和支出情况公示如下:

一、部门职能和主要工作

()档案局﹙馆﹚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2、对全县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的档案业务工作进行指导、监督、检查和协调,依法查处档案违法行为。

3、负责全县档案干部队伍建设、教育和培训工作。

4、集中统一管理全县各项工作中形成的档案及有关资料,维护档案的完整性与安全性,积极提供利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5、大力丰富馆藏,负责接收,征集有价值的档案及有关图书资料。

6、负责档案的规范化整理,科学化管理和安全保管。

2017年主要工作

1、扎实推进推进县级国家综合档案馆建设项目工作力度。严格按照国家建设部、国家发改委下发的《档案馆建设标准》等相关规定,积极向省州档案局争取档案馆建设项目的资金,确保县综合档案馆建设项目如期按质按量完成,保证项目能够早日顺利投入使用。

2加强档案法制建设,促进档案规范化管理。对全县各立档单位的档案管理工作进行监督、指导、检查。做好档案规范化认定工作,规范机关档案工作、企事业档案工作、乡镇、村委会(社区)档案工作和重大建设领域档案工作,促进全县档案工作整体向前发展。年内全县要认定档案目标管理5家。

3、要继续加强民生档案工作。主动联系,上门服务,指导有关单位或部门及时开展公证、公积金、社保、婚姻、农产品质量安全、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等民生档案的建档工作,确保民生档案资源依法归档、规范管理和有效利用。

4、指导好村委会(社区)档案工作。云南省档案局研究制定出台了村委会(社区)收集档案范围指南。县档案局要加强领导,部署工作,推动全县村委会(社区)档案归档工作。要加强培训,强化指导,定期深入村委会(社区)调查研究,及时解决村委会(社区)档案工作遇到的业务问题,进一步提高全县农业农村档案工作的整体水平。

5、要继续加强档案征集工作。要广泛宣传档案征集工作,让一切有价值的社会档案资源向档案馆汇聚。要多方征集具有洱源地方民族意义和文化特色的反映民间传统文化、自然遗产等方面的档案资料及其研究成果;要大力征集具有历史佐证作用的本地或在本地工作过的著名人物的档案。

6、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启动县档案馆数据库建设工作。要切实增强对开展数字档案馆建设必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加强汇报,主动协调,积极争取将数字档案馆建设列入全县信息化建设规划,立项建设。争取专项经费,尽快启动馆藏档案目录数据库。要科学制定规划,准确掌握县档案馆馆藏档案状况和形成趋势,精准定位功能需求,综合考虑资金投入、人才储备、技术支撑、完成时间等诸多因素,合理确定阶段任务,科学制定数字档案馆建设规划。

7、坚持立足档案、面向社会,积极抓好档案宣传工作。采取各种形式,多种渠道大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不断提高社会档案意识和档案法制观念,为档案事业建设和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部门基本情况

洱源县档案局()属正科级单位,根据2010年县委办公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县档案局“三定”方案,领导职数2人(正职1名、副职1名),内设机构3个,办公室、档案监督指导股、档案管理股。我局人员编制10人。设置行政编制4人、事业编制5名。机关工勤编制1名。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事业单位1个)。

三、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洱源县档案局2017年收入91.35万元,均为财政拨款收入。支出91.35万元。

 

 

附表1

 

 

 

洱源县档案局2017年收支预算总表

 

 

 

单位:万元

     

     

项目

预算数

项目

预算数

一、财政拨款(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

91.35

一、一般公共服务

70.78

   其中:经费拨款(补助)

     91.35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

17.08

        专项收入拨款

 

三、医疗卫生

3.49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三、单位其他资金收入

 

 

 

  1、事业收入

 

 

 

  2、经营收入

 

 

 

  3、其他收入

 

 

 

 

 

 

 

 

 

 

 

 

 

 

 

本年收入合计

91.35

本年支出合计

91.35

附表2

 

 

 

 

 

洱源县档案局2017年公共财政支出预算表

 

 

 

 

 

单位:万元

部门/单位编码

科目编码
(
类款项)

部门/单位/科目名称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

**

**

1

2

3

241002

 

洱源县档案局

91.35

91.35

 

 

2012601

行政运行

84.72

84.72

 

 

2012604

档案馆

 

 

 

 

2080502

事业单位离退休

0.14

0.14

 

 

2100502

事业单位医疗

3

3

 

 

2100503

公务员医疗补助

3.49

3.49

 

 

 

 

 

 

 

 

 

 

 

 

 

 

 

 

 

 

 

 

 

 

 

 

档案局2017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档案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0万元。

 

附表3

 

3、公务用车费

单位:洱源县档案局

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预算数

合计

1.2

1、因公出国(境)费用

 

2、公务接待费

1.2

3、公务用车费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公务用车购置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部门:洱源县档案局

 

 

 

 

 

 

 

单位:万元

2016年预算数

2017年预算数

合计

因公出国
(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公务
接待

合计

因公出国
(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公务
接待

小计

公务用
车购置

公务用
车运行

小计

公务用
车购置

公务用
车运行

3

 

 

 

 

3

1.2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