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机关:

洱源县招商合作局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17-03-03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中共大理州委机构编制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各县市招商引资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州委编办〔201535号)文件和《洱源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洱源县招商合作局机构设置相关事宜的通知》(洱机编〔201543号)的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设立洱源县招商合作局为县人民政府直属的行使行政职能的正科级事业单位。

一、部门职能和主要工作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州、县关于招商引资、经济合作的方针政策;拟定全县招商引资、经济合作、投资服务的政策措施、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组织拟定全县招商引资中长期规划;拟定全县招商引资、经济合作年度责任目标和计划。

   (二)负责组织和承办县政府开展的国内外招商引资活动,宣传推介洱源县投资环境;协调组织镇乡人民政府、县级有关部门和企业开展国内外招商引资、经济合作、区域合作活动;协同有关部门办理县级领导赴国内外开展招商引资、经济合作交流活动的相关工作。

   (三)负责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库建设、管理和维护工作;负责对外发布全县招商引资信息;负责全县招商引资签约项目的跟踪、监督、服务;督促招商引资签约项目资金到位。协调、组织县级有关部门、各镇乡及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开展经济技术合作和区域经济合作。

  (四)负责建立和完善全县招商引资网络信息系统,开展网上招商引资工作,提供相关投资政策咨询服务。

  (五)负责指导、监督全县招商引资和经济合作责任目标的完成;负责全县招商引资目标责任的考核奖惩工作。负责国内经济合作的统计工作。

   (六)综合协调有关部门运用法律、经济手段和行政措施,改善投资环境,配合有关职能部门做好外来投资企业的管理服务工作。

   (七)承办县委、县政府、上级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洱源县招商合作局设四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负责机关文秘、机构编制、人事、财务、档案、机要、保密、信访、会务、后勤保障、接待、宣传、党群等工作;负责退休人员工作;协助做好机关挂钩扶贫工作;承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责全县招商系统干部的培训教育工作;负责党务和政务信息报送工作;负责局机关内部刊物的编印工作;牵头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负责局机关普法工作。承担洱源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招商引资股

    研究制定和完善全县招商引资目标考核实施方案及考核指标体系,对全县招商引资目标进行任务分解;组织实施全县招商引资目标考核及奖励工作,对全县开展的考核工作进行督查指导;负责全县招商引资数据的统计、审核及统计培训工作;跟踪分析全县招商引资目标完成情况,研究提出招商引资年度考核与奖惩方案的初评意见;组织拟订招商引资和经济社会合作专项工作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结合全县产业规划、布局及产业调整情况,研究提出围绕产业招商的指导性意见;负责调研并草拟全县招商引资、改善投资环境的相关政策、政府规章等;组织开展全县招商引资工作的调查研究,对全县招商引资和经济社会合作的重大问题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负责重要的综合性文稿的草拟工作;为外来投资企业及客商提供相关政策咨询服务;负责招商引资和经济社会合作中县级领导率团出访、来访、考察、洽谈等相关业务;指导、协调各镇乡、有关部门和企业的招商引资工作。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项目开发股

负责全县招商引资项目的开发和信息发布,建立、完善招商引资项目库;承办县级有关部门及全县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开展招商引资、经济合作项目的前期调研和综合汇总工作;协助在县内外举办各类会展活动;组织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开发及推介工作的业务培训;建设、维护网络招商系统,承担网上项目推介、网上招商和信息发布等工作;负责向州招商合作局报送信息工作;承担全县招商系统的信息化建设工作。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企业服务股

    负责县内投资重点项目的跟踪、协调、推进工作;综合协调有关部门运用法律、经济手段和行政措施,改善投资环境,协调落实有关优惠政策;协调有关职能部门开展外来投资项目建成后的服务工作,受理或转办外来投资企业的投诉;建立外来投资企业综合服务体系;推行外来投资项目代办服务制度。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人员编制

    洱源县招商合作局核定人员编制7 名,其中局长1名(正科级),副局长2名(副科级),现实有在职人员 5 人(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2名)。

四、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洱源县招商合作局2017年收入64.28万元,均为财政拨款收入,支出64.28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

 

    附: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表.xls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表.xls

      

 

                           洱源县招商合作局

2017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