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15251881C/2024-00113
  • 发文机关:

中共洱源县委组织部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17-03-31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预算管理相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中共洱源县委组织部部门预算已经县十六届人大代表会议审查批准后由县财政局批复下达。现将中共洱源县委组织部2017年部门预算收入和支出情况公示如下:

一、 部门职能和主要工作

中共洱源县委组织部是在县委直接领导和上级组织部门的指导下,担负着全县党的组织建设和代县委管理干部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

(一)研究和指导全县党组织,特别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研究规划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制定全县发展党员计划和措施,负责全县党费收缴管理工作,搞好新时期党建调查研究;负责全县党代表联络服务工作。

(二)研究提出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镇乡及其他列入县委管理部门的领导班子调整、配备意见和建议;加强全县各级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负责县委管理干部的考察和办理任免、工资、待遇、退休审批手续;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承办干部的调配、交流挂职和出国(境)人员的审查、审批及年度考核工作;办理县委管理科级干部和党群系统干部的到龄退休工作。

(三)根据党的干部路线、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全县干部队伍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的总体规划,组织落实培养选拔干部工作,加强对后备干部的管理。

(四)负责在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中的牵头抓总、宏观指导、统筹协调;从宏观上研究和指导党的组织制度和干部人事制度的改革,制定或参与制定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制度和规定,并组织实施;宏观指导全县干部人事档案工作,负责全县副科级以上、党群系统干部档案管理。

(五)负责全县组织和干部工作的调研、督查,对全县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科级干部进行监督,及时向县委反映重要情况,提出建议;负责党群系统干部统计及全县干部统计汇总、党内统计上报;抓好干部、党员信息库的建设。

(六)指导全县干部教育工作,拟定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组织县管干部的培训、调训;指导、协调、检查干部在线学习和各基层党委的干部教育工作;协助抓好基层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开展党员远程教育和洱源县基层党建网络建设。

(七)做好聚集人才工作,充分发挥人才作用,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突出抓好党政管理人才、社会管理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等人才队伍建设;牵头做好人才工作,进一步完善人才库,代县委管理优秀专家和拔尖人才,联系和组织部分专家开展活动。

(八)管理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申诉和来信来访工作;拟办党群系统公务员的考录计划,会同人事部门负责考录工作。

(九)负责归口管理县直属机关党工委、县委老干部管理局和县委党史征集研究室。

(十)完成上级组织部门和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 部门基本情况

县委组织部内设办公室、干部股、干部监督股、组织股、人才股、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和流动党员管理中心等两室四股一中心。县委党代表联络办公室、县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设在县委组织部。归口管理县直属机关党工委、县委老干部管理局和县委党史征集研究室。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报的单位共2个,分别是县委组织部和县直属机关党工委,都属于行政单位。

三、 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县委组织部2017年收入303.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7.5万元,教育支出5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77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4.13万元),均为财政拨款收入。2017年支出303.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8.4万元,项目支出75万元。

附: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表.xlsx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表.xls

                      中共洱源县委组织部

                          2017328